北京三条地铁新线运营倒计时 西站将实现倒地铁

来源:北京日报
2011-09-26 08:35:53

8号线北段

6站运行时间约20分钟

装饰凸显北京文化底蕴

如果要乘坐地铁列车到奥林匹克网球中心看比赛,即将通车的8号线二期北段当然是个好选择。

乘客从林萃桥站下车,顺着贴有鹅黄、嫩绿、深绿和棕色等代表不同植物颜色的马赛克墙壁指引,乘坐扶梯出站步行150米就能到达网球中心安检大棚。而从最近的公交站抵达网球中心,要多走300米左右。

与其他地铁车站相比,林萃桥车站的设计有很多紧凑而又人性化的地方:刷卡机距离楼梯口只有4步路,行人不会在公共大厅刷卡处聚集;列车站的3个出口楼梯设计得又平又缓,在A出口只需拐一个弯,总共54级台阶,还设了3个缓冲平台,让人能在爬楼梯的时候歇歇脚。

8号线二期北段年底将与奥运支线贯通运营。列车从奥运支线往北,就到了森林公园南站,而从南向北行驶时,将在林萃路站和永泰庄站之间拐一个“Z”字形的弯。

“这是因为奥运支线和8号线二期不在同一直线上,所以在这两站之间,车辆是东西走向。”北京市政集团四处项目经理杨祥亮介绍。年底开通后,这段地铁新线6座车站的运营时间将在20分钟左右。

8号线走向基本与中轴线吻合,因此设计主题也紧扣中轴线,体现深厚的北京传统文化特色。目前,正在装修的二期北段6座车站,站台吊顶区域均采用彩色方格造型灯具,拼接出组合发光带贯穿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