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阳曝疯狂婚恋观 称和妻子结合系教育实验

来源:郑州晚报
2011-09-14 08:28:49

采访手记

婚姻不是试验田

最初通过微博私信的方式联系到李阳,其实是件很意外的事。因为“家暴”事件发生后,他一直不肯接受媒体采访,如今突然转变态度直面媒体,在电话里他对记者说:“你什么都可以问,百无禁忌。”果然他说到做到,什么样的问题都不回避,而他给出的答案也几度让记者震惊,比如他说当初和Kim的结合只是一种教育实验,又比如他说,他这次道歉只是为了给孩子一个交代,是他作为父亲必须去做的尽管不愿意。

“吼”“吵闹”“暴怒”,这是整个采访过程中李阳用在妻子Kim身上的形容词。他不否认妻子好的一面,但他同时也告诉记者,自己目前最担心的就是妻子的精神状态,“她连续四五天失眠,又不肯吃安眠药,你能想象吗?长期处于负面情绪当中是非常危险的,希望她能回归到正常的心理状态。”话里话外,跟当初Kim在微博上担心他的精神状态是一样的。

“她想在一起,我们就在一起,想离婚,我们就离婚,我没关系的。”这话听起来宽容,但对于一段婚姻来说未免残忍,李阳看似在努力表现得体谅他的妻子,但那不是爱,甚至连让步都算不上,他没有想要努力去维护这段婚姻的态度,而只是把离婚的主动权完全丢给对方罢了,因为那场婚姻是他“熬”过来的,他可以继续“熬”下去,因为“不幸福的婚姻能历练人的容忍度”……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又或者,称得上是感情吗?

李阳和Kim应该从现在开始直面他们的婚姻和他们的内心,爱吗?不爱就宣告失败吧。婚姻不是试验田,经不起也容不得如此的伤害。

来源:郑州晚报 编辑:马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