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阳曝疯狂婚恋观 称和妻子结合系教育实验

来源:郑州晚报
2011-09-14 08:28:49

文化差异是个大问题

记者:有报道说你们最近又有了新冲突?

李阳:是的,和解以后我们一起吃了饭,她很高兴。但是昨天(9月11日)又有了矛盾,之前我妹妹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之间没什么大事,已经和解了。这句话让Kim接受不了,她又开始大吼,我们就立刻分开了,不然可能又会到了动手的地步。

记者:你觉得你们之间最大的问题是文化差异吗?

李阳:肯定有。比如上面的事,要换作是中国女性,看到外面把家里的事说小了肯定会很高兴,但我太太不这么想,她觉得这是个很严重的事情,她很有原则性。

记者:作为一个致力于英语传播的教育者,你在和Kim结婚前就应该对她的性格和她所处国家的文化有一定的了解吧?否则你们为什么要结婚?

李阳:其实我和她在一起是为了共同推动英语教育。当然,这也是造成我们之间问题的一个原因,她不能忍受我把生活重心放在事业上。

记者:她跟你吵是因为你忙于事业而忽略了家庭?

李阳:我一个月大概只能回家两三天,到处演讲上课,她对此非常不满,我回家后她就限制我出去,不许我见别人,我对这个也接受不了。所以我说我们之间的问题是积怨已久的。还有我不浪漫这一点也让她不满意,不过在公众面前我也有意识地在做,比如对她说“I love you”,赞美她,但我是吃中国饭长大的,不习惯感情外露,不善表达。

和Kim的12年婚姻是熬过来的

记者:你们对彼此都有很多抱怨,这种情形持续多长时间了?

李阳:我已经熬了12年了,经常吵吵闹闹。她的性格是美国式的直率,从来不会婉转,比如昨天,她因为我妹妹的话生气,结果就大吵大闹,为什么不能从善意的角度去揣测呢?她是暴脾气,我也是暴脾气。但如果她假装不抱怨,她可能会更加痛苦。

记者:12年婚姻,你用了“熬”这个字。那既然有那么多似乎看起来不可调和的矛盾,你想过离婚吗?

李阳:有过离婚的想法,我们好的时候很好,但糟糕的时候很糟糕。她是个特别热爱生活、认真负责的女人,很懂家庭教育,可以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她自己带大了三个孩子,完全不需要保姆,因为她觉得保姆会溺爱孩子,会给孩子喂饭和满足他们的任何要求,这对孩子的成长是不利的,Kim对我而言是一种提升。

记者:接下来怎么办?继续接受心理咨询?

李阳:嗯,以她的选择为选择。

记者:那你个人的感受呢?

李阳:成功的人总是要做一些自己不愿意做的事,家庭有时候能训练自己的容忍度、提升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