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阳曝疯狂婚恋观 称和妻子结合系教育实验

来源:郑州晚报
2011-09-14 08:28:49

“疯狂英语”创办人,婚恋观也很疯狂“家暴”后,李阳开口谈婚姻

和妻子结合只是一种教育实验

12年的婚姻是煎熬,中秋节被赶出来住酒店可以离婚,决定权在妻子那里

李阳曝疯狂婚恋观 称和妻子结合系教育实验

李阳

因为“家暴”事件,“疯狂英语”创办人李阳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从对外籍太太实施“家暴”,到威胁太太删除和“家暴”有关的微博,到沉默应对舆论,再到如今放低姿态认错并积极配合媒体采访,李阳的态度可谓是经历了180度的大转弯……这样的转变,他究竟是怎么做到的?

中秋节那天,记者拨通了当事人李阳的电话,本以为他会和Kim以及孩子们在一起过节,不料他却告诉记者:“我被赶出来了,现在住酒店。”语气中充满了调侃和轻松的意味。

事后,给孩子们开了个家庭会议

记者:你真的被赶出来了?

李阳:其实是因为孩子们的生活方式相对西化,所以对中秋节并不是很上心,等晚上给她们打个电话就OK了。

记者:你是怎么跟女儿们说“家暴”这件事儿的?

李阳:前天(9月10日),我把女儿们叫到一处开了个家庭会议,主要向孩子说明三点情况:其一,向孩子们说明事实,爸爸动手打了妈妈,也去了派出所说明情况,在那里爸爸也已经跟妈妈道了歉。爸爸错了,爸爸为自己的行为感到深深的歉意。这是美式的教育方式,中国爸爸可能打死也不会跟孩子认错,当然,我心里也不愿意,但我必须这么做。其二,无论将来爸爸和妈妈是在一起还是分开,对她们的爱和照顾不会改变。其三,告诉她们,如果她们有一天遇到类似的情形(家暴),一定要像妈妈这样勇敢站出来说No。

记者:动手打孩子妈妈的时候,想过那种行为会对她们产生非常不好的影响吗?

李阳:动手的时候不在乎,为此我很抱歉。

记者:为什么不第一时间回应,而是选择了现在?

李阳:知道这个事情的时候,我太生气了,处于一种暴怒的状态下,(如果那时候回应的话)我一定会把Kim说得一无是处,现在的我是平静的。

丈夫和父亲我都没做好

记者:自从爆出“家暴”这事以来,网上有很多声讨你的声音。

李阳:是非常多,铺天盖地的。以前我的形象很正面,现在一下子变成了负面的,一般人应该接受不了。

记者:现在你承认“家暴”了,这会不会对你的事业造成很大影响?

李阳:肯定的,目前没有具体数字能说明这一点,但我都必须承受,我也相信公众的理性。

记者:中国人的观念里,老师应该是传道授业解惑的,很多家长都希望孩子的老师是个道德高尚的人,至少是没有污点的人。

李阳:这的确是我们这个社会的一个传统观念。但我不是圣人,我也会犯错,让大家知道不是坏事,如果大家通过这件事能够从中反省一些东西,能够减少或避免“家暴”,那我这样做也算功德圆满了。我是一个家庭教育推广者,但同时我也是通过不断的体验积累人生经验的,这些就是我真实经历的,不能回避。

记者:丈夫、父亲、老师,怎么评价自己的这三个角色?

李阳:显然前两者都没做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