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缉毒战 越打越花哨 中国K8成缉毒先锋

来源:北京晚报
2011-06-26 17:31:17

国际联手除“内耗”

美军不遗余力的支持各国缉毒,一方面是为了保证本国社会稳定——因为拉美的毒品很多都流向了美国;另一方面,也是趁机加强自己在“后院”—拉美各国的势力。正因如此,拉美各国对于美军的援助行动也十分警惕,经常发生摩擦。这样一来,缉毒阵营中的“内耗”也就和“贩毒阵营”中的火拼一样,成为这场战争中更为复杂的影响因素。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今天发表声明说,由于毒品威胁十分紧迫,最近联合国成立了一个工作队负责制定联合国全系统战略,使联合国能够将打击贩毒和其他形式的有组织犯罪工作融入全球安全和发展议程。华图杨益

缉毒成果

玻利维亚5年逮捕毒贩1.94万

玻利维亚内政部长宣布,最近这5年玻利维亚缉毒部队共缴获117吨可卡因,逮捕国内外毒贩1.94万人。玻利维亚缉毒部队5年内先后实施扫毒行动5.6万余次,缴获大量可卡因。

哥伦比亚逮捕515名准军人

哥伦比亚军队最近4个月逮捕了在西北部地区活动、为贩毒分子提供服务的515名准军事人员。

墨西哥警方逮捕毒贩头目

今年3月,墨西哥警方称,他们逮捕了一名自称为“抵抗”贩毒团伙头目的贩毒分子。此外,最新发生的疑似与贩毒团伙有关的暴力事件造成12人死亡。

来源: 北京晚报 编辑:孙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