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缉毒战 越打越花哨 中国K8成缉毒先锋

来源:北京晚报
2011-06-26 17:31:17

国际缉毒战 越打越花哨 中国K8成缉毒先锋

今天是国际禁毒日。环顾世界,一条相对隐秘的战线却愈演愈烈。那就是各国的贩毒集团同缉毒的政府军警之间的战争。惊人的暴利和恶劣的社会影响,使得这场战争同样惊心动魄。而对阵双方在武器装备上,也是花样翻新层出不穷。

毒贩

财大气粗 装备精良

贩毒集团依仗着从肮脏交易中赚取的大笔金钱,建立了庞大的武装力量。大毒枭们还组建了自己的军工研发机构,开发出各种“山寨”武器。

“尼斯水怪”神出鬼没

今年2月,哥伦比亚警方缴获了一艘贩毒潜艇,它可以完全潜入水下3米航行。警方高呼:“毒贩的技术又发展了。”

其实,在过去的十余年里,中美洲各国政府已查获了数十艘贩毒潜艇。执法部门则将这类潜艇称为“尼斯湖水怪”。当然,国际军火市场上是买不到潜水艇的,这些潜水艇多是贩毒集团自制的“山寨货”。一般用玻璃纤维材料制成,装备柴油发动机和潜望镜等。多数贩毒潜水艇并不能完全下潜,而是大部分潜入水中,舱顶露出水面换气。

然而从今年2月哥伦比亚警方缴获的这艘贩毒潜艇已可以完全潜入水下航行。毒贩们在使用潜艇时,还有伪装成渔船的反检测船只随同航行,一旦发现军方,立刻向潜艇报警,通知其躲避。如果被军方逼入绝境,毒贩们会将潜艇自沉,毁灭证据。据说,毒贩还在加紧研发“无人遥控潜艇”。

“钢铁怪物”能进能退

今年5月,墨西哥警方缴获了贩毒武装团伙的“新式装备”——山寨装甲车。

说是装甲车,其实就是对普通的客货两用车或卡车进行改装而来。车身焊上厚达一英寸的钢板,保护整个车体以及轮胎。乘员的座位上包上铁皮。此外,还在车体上加装了旋转炮塔和机枪射击孔,从而变成一辆能进能退的“钢铁怪物”。

别看是山寨货,真打起来,普通的步枪、机枪还拿这怪物没辙,只有专门的反坦克武器才能摧毁它。而装甲车上的机枪和旋转炮塔,能够在顷刻之间要人的命。据称,在墨西哥全国,毒贩拥有的这类土制装甲车至少已经有100多辆,整整相当于一个装甲旅。

“古老战车”赫然发射

今年1月,墨西哥北部索诺拉省边境处,上演了毒贩与边防军队攻防战的终极版:墨西哥毒贩为将大麻运到美国境内,竟然用上了古老的攻城武器投石车。

美国国民警卫队设立在亚利桑那州边境的监控系统21日傍晚突然发现状况:墨西哥一侧赫然出现了一部投石车,向美国一侧“发射”大包裹。美国边防巡逻人员立刻联系墨西哥当局。墨边境军事区军官称,他们在离美墨边境20米处发现了这部投石车,它被放置在汽车拉着的平板上,高约3米,每次发射的大麻包裹重2公斤。墨军方收缴了16公斤的“弹药”,但毒贩们早已扔下投石车,作鸟兽散了。

“空中坦克”底气十足

中美洲的大毒枭们,数十年来依仗雄厚财力,手握重兵,甚至足以和国家相对抗。哥伦比亚大毒枭埃斯科瓦尔的专机是一架“云雀”武装直升机,有“空中坦克”之称。如今称雄世界的墨西哥毒贩,几大集团也是兵强马壮。“希那罗亚”和“贝尔特兰·莱瓦”两大贩毒集团的武装力量之和已经超过10万人。

此外,毒贩们对各种高科技装备也相当青睐。例如在无人机上装配有先进的全球定位系统和地形识别仪。这种飞机每次飞行的距离为40公里左右,很多时候可以越过警方的哨卡,完成运送毒品的任务,而且即使被查获也不至于导致人员被俘。

“豪华枪械”镀金镶钻

从警方历次行动中缴获的武器来看,毒贩们拥有世界第一流的先进装备,丝毫不亚于墨西哥、哥伦比亚等国的政府军。这些武器中包括自动步枪、火箭筒和高射机枪等。此外还有一批豪华的装备,如镀金的冲锋枪,手柄上镶满钻石的手枪等,让人目瞪口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