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建立例行记者会制度 首次例行记者会在京举行

作者:王经国、李忠发、侯丽军 来源:新华网
2011-04-28 07:00:03

国防部建立例行记者会制度 首次例行记者会在京举行

4月27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主持记者会。新华社记者查春明摄

中国禁止任何形式的网络黑客攻击行为,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网络犯罪活动

针对所谓中国军队对国外进行网络攻击的问题,耿雁生说,网络黑客、垃圾邮件、病毒邮件已经成为国际互联网的公害,中国也是最大的受害者之一。中国法律禁止任何形式的网络黑客攻击行为,中国政府一贯重视网络安全,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网络犯罪活动。

上合组织框架内联合军事演习为震慑“三股势力”、促进各成员国军队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耿雁生说,前不久举行的上合组织成员国军队总参谋长会议主旨是,坚决贯彻落实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加强和深化防务安全领域合作。各方一致表示,要协调行动,共同打击“三股势力”,应对新威胁、新挑战,为维护地区和平与安宁,促进共同发展和繁荣作出贡献。哈、中、吉、俄、塔、乌六国代表团的团长签署了会谈纪要。

耿雁生说,上合组织框架内的双边和多边联合军事演习,是上合组织防务安全领域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至今已举行了7次。实践证明,联合军事演习对震慑“三股势力”,增进成员国军队相互了解和信任,促进各自军队建设,提高应对新威胁、新挑战的共同行动,发挥了积极作用。

耿雁生表示,无论是双边和多边联合军事演习,都是以反恐为主题,不针对第三方,不损害别国利益。这种演习将来形式会更多样,内容会更加丰富。这次会议以及前不久在阿斯塔纳举行的上合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都谈到这个问题。至于今后的联合军事演习,成员国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协商,我们对进一步发展上合组织成员国防务安全领域的合作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