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建立例行记者会制度 首次例行记者会在京举行

作者:王经国、李忠发、侯丽军 来源:新华网
2011-04-28 07:00:03

国防部建立例行记者会制度 首次例行记者会在京举行

4月27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请记者提问。当日,国防部在北京举行首次例行记者会。这表明国防部例行记者会制度正式建立。新华社记者查春明摄

国防部27日在京举行了首次例行记者会。这表明国防部例行记者会制度正式建立。

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大校说,为更加及时地传播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信息,更好地向世界说明中国军队,从2011年4月起,国防部将于每月最后一周周三下午,在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举行例行记者会,由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介绍情况,回答媒体询问。

会上,耿雁生还介绍了今年中国军队高层访问情况并对记者的提问进行了回应。

总参谋长陈炳德将于5月访美

耿雁生说,应美军参联会主席马伦海军上将的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上将将于5月15日至22日访问美国。访美期间,陈炳德将与马伦举行会谈,会见美军政领导人,参访美军指挥机构、部队和院校。

耿雁生表示,陈炳德访美是落实中美两国元首共识的积极举措,是今年两军最重要的军事外交活动之一,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时隔7年后再次访美,对促进中美军事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耿雁生说,陈炳德此次访美,将与美方重点就进一步推进两军关系发展、深化两军交流与合作进行探讨,并就双方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中方认为,推动中美两军关系向前发展,关键是要尊重和照顾彼此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妥善处理分歧和敏感问题。中方愿与美方共同努力,加强对话交流,增进相互了解与互信。

针对近期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威拉德关于中国在核战略、太空和网络空间问题上的态度发表的言论,耿雁生表示,中美两军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个健康稳定的两军关系对于共同努力建设中美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至关重要。中方一贯重视发展两军关系,并为此作出了不懈的努力。中美两军通过国防部防务磋商、国防部工作会晤、海上军事安全磋商以及其他渠道,始终保持着有效的沟通和对话。我们认为美方的有关言论不符合事实,希望美方以实际行动为两军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创造良好的氛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