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日阳刚"回应身份质疑:干的确实都是农民工的活

来源:人民日报
2011-02-25 10:50:22

【质疑】

一个农民,怎么会组建过歌舞团?

【回应】

只是做过短期的演员

“王旭小时候吹坏的口琴有十几把。”王琦说,王旭是家里唯一的儿子,母亲很宠爱他。14岁的时候,他拥有了人生第一把吉他。

有媒体报道王旭曾组建过歌舞团。听完记者的转述,王旭大笑起来:“没有的事。事实是有个歌舞团来县里招演员,那时我儿子还不到100天。朋友知道我爱唱歌,就硬拉着我去了。应该是1989年时候的事吧。”

王旭说:“当时种地也不赚钱,在家待着还得花钱。出去一方面能干点自己喜欢的事,还能往家里寄点钱。歌舞团一年只用去3个月,起初工资是每天5元,后来涨到了10元、15元。但毕竟家里有老人、小孩要照顾,老婆有点意见,干了3年,就回来种地了。”

第三次来北京后,王旭开始做“通道歌手”。这不仅满足了他的音乐梦,每月一两千元的收入也缓解了生活的压力。但是,他仍在医药公司仓库工作,每月大约收入1000元,“做药品装卸工人。工作量比较大,早晨6点就得起床。所以只能是晚上或者周末的时候去通道唱歌”。

谈起小时候的刘刚,刘显忠在角落里翻出了一大包积满灰尘的磁带,上百盘上世纪90年代的音乐专辑,足足摊满了整个工具台。

记者留意到,在一个磁带盒上,有用小刀刻上的“刘刚”两个字。“他很珍惜这些磁带,怕人家借去不还给他。”刘显忠说。

刘刚在部队学会了弹吉他。复员后,他有空就照着吉他教材自弹自唱,还曾请人指导过。他去牡丹江的时候,除了兜里仅有的100元钱,还带着那把木吉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