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自治区主席接受外媒采访 强调保持繁荣稳定

来源:天山网
2010-08-20 07:28:54

努尔·白克力说,新疆迎来了大建设大开放大发展的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呈现出更加广阔更加美好的发展前景。当前,新疆上下正全力全面贯彻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集中力量把各族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大事办实办好。目前已启动了富民安居、富民兴牧、解决零就业家庭困难、全面提高各类人员收入等为代表的一系列重大民生工程,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农牧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牢固树立环保优先、生态立区理念,走资源开发可持续、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道路。大力实施全方位开放战略,进一步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加大对南疆三地州的特殊扶持,切实改善投资环境和城乡居民生产生活条件,统筹区域协调发展。

努尔·白克力说,新疆各族人民休戚与共,逐步形成、发展和巩固了平等团结互助和谐和民族关系。新中国成立以来,新疆认真贯彻民族区域自治法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使各民族的平等权利和切身利益得到了充分保障。新疆民族工作和民族关系是历史上最好的时期之一。我们有决心和信心,在中央政府的高度重视,在兄弟省市的大力支持下,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坚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不动摇的基础上,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不动摇,一定会不断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

努尔·白克力还同记者进行了坦诚交流。

来源:天山网 编辑:段若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