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曝光23层“最牛违建”家家分房四五套 图

来源:新华网
2010-07-21 07:17:28

西安曝光23层“最牛违建”家家分房四五套 图

在西安南郊北山门口村,23层的“最牛违建”从一片低矮的城中村民房中拔地而起(7月13日摄)。 新华社记者丁海涛摄

——家家分房四五套。“最牛违建”为何要建这么高?村民的解释是“总共有70套房屋,在13户村民中进行分配,既能自住又能出租。再说村里家家都建了出租屋。”

——违建两年无查处。一位房东说,“在自己的地上建房,谁能管我们?”北山门口村第五村民小组组长胡梦如也坦承,从2008年开始建设,一直建到23层,没有经过审批,也没有人来查处。

据了解,电子城街道办事处对所辖各村实行了干部包村制度。“北山门口村的包村干部,几乎天天都在村里。”办事处党政办公室主任徐凯说。但当记者问及为什么在长达两年的时间里包村干部没有反映此事时,徐凯不置可否。

徐凯说,北山门口村未列入西安市城中村改造计划目录,也就是说村民可以新建、改建和扩建房屋,西安城改部门对此没有管辖权限。由于建设房屋的土地属于村集体土地,西安城市建设规划主管部门也没有对它进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