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秀美四川魅力广元  >  新闻

踏上阴平古道 采风团感受千年古道历史文化(图)

四川新闻网李春雨 2015-03-24 14:35: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踏上阴平古道 采风团感受千年古道历史文化(图)

阴平古道

四川新闻网广元3月24日(记者李春雨)23日上午,“秀美四川·蜀道花香”全国网络媒体采风团踏上阴平古道,感受千年古道的厚重历史文化。

阴平古道历史文化区,位于川、甘两省交界处,贯穿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与具有世界性影响的国际熊猫旅游线交汇,集山峦、森林、峡谷等丰富的自然景观和摩天岭、孔明碑、红军战壕、南天门等众多历史文化遗迹于一体,是寻幽探古的好去处。

阴平古道,从甘肃文县进入四川的通道之一,古时甘肃文县称阴平,南北朝时,氐族首领又在此建过阴平国,故被称为阴平古道。因三国时邓艾偷渡阴平奇袭蜀国,这条古道也因此更为知名。该道起于甘肃文县的鸪衣坝(文县老城所在地),翻越摩天岭,进入四川青川县境唐家河,到达平武县的江油关(今南坝乡),全长265公里。

分享到6.79K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雅虎撤离中国:“后门户时代”的无奈“瘦身” 一带一路上的智慧之城:南京站的智能物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