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  >  flash

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致辞

高检网 2015-03-23 09:52: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致辞

正义网:嘉宾已入场,活动即将开始。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少峰主持启动仪式。

王少峰(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朋友们:大家上午好!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评选表彰活动启动仪式现在开始。

王少峰(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出席今天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同志;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同志;参加今天启动仪式的还有: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赵子忠;中国青年报社社长、总编辑张坤;法制日报社副总编张亚;检察日报社总编钱舫;人民网总裁兼总编辑廖玒;新华网编委华明;中国广播网副总编伍刚;中国网络电视台总经理、总编辑汪文斌;中国日报网中文总监吴彦鹏;中国网副总编薛立胜;中新网总编室主任王红纲;法制网总编蒲建安;正义网总编覃匡龙;新浪网副总编孟波;腾讯网政务中心主编何建红。中央有关新闻单位、部分都市媒体及新闻网站的记者朋友们也参加了今天的启动仪式。让我们对各位领导、嘉宾和记者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王少峰(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评选表彰活动,由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央电视台联合17家新闻媒体、网站共同举办。开展评选表彰活动,是最高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充分展示新时期人民检察官职业素养和精神风貌,不断提升执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的重要举措。

王少峰(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最高检党组对评选表彰活动高度重视,曹建明检察长多次就开展好评选表彰活动作出重要指示,特别强调要把宣传具有时代精神、检察特质、接地气、深受群众喜爱的检察英模贯穿评选表彰活动全过程,激励检察士气,传递检察正能量。中央电视台对评选活动给予大力支持,胡占凡台长就配合做好活动宣传专门提出要求,指示有关部门加强与最高检的沟通协调、抓好具体工作落实。各协办单位也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建言献策,帮助策划活动宣传、网络投票等事务,确保评选表彰活动健康、有序、有影响力地开展。各单位的负责同志专程前来参加启动仪式,充分表现了对检察机关和检察工作的特别重视和关心。

王少峰(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目前,各地检察机关按照最高检的要求,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程序、严格条件、严肃纪律,在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和基层群众参与评选的基础上,推荐出33名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候选人。今天启动仪式后,将在最高检门户网站及协办单位网站共同登载候选人先进事迹和选票,经社会公众网络投票、评委会定评,最终评选出10名“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

王少峰(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今天的启动仪式共有四项议程。首先,请新浪网副总编孟波作为媒体代表发言。大家欢迎!

孟波(新浪网副总编辑):尊敬的胡泽君常务副检察长、各位领导和媒体界的朋友,大家上午好!今天是2014年的最后一天,我们相聚在这个晴朗冬日,共同启动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评选表彰活动,意义重大。

孟波(新浪网副总编辑):十八届四中全会以来,依法治国被提到了新的高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成为提高司法公信力的具体目标。人民检察院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检察官是国家法律和社会正义的守护者。评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树立检察工作的标杆人物,呈现检察官的典型事迹,对于展现司法公正、提高司法公信力、营造法治社会氛围具有重要作用。

孟波(新浪网副总编辑):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要协办单位,新浪将配合最高人民检察院及其他协办媒体伙伴,发挥协办单位力量,共同策划好活动的形式、设计好活动的环节,利用优质资源宣传推广“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评选表彰活动,不断扩大活动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在此,我谨代表新浪祝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评选表彰活动成功举办。

孟波(新浪网副总编辑):长期以来,新浪和全国检察系统都保持着积极互动和密切合作。今年两会期间,@最高人民检察院 官方微博在新浪开通,引起各界关注和舆论好评,被认为是检察机关利用微博新媒体推进检务公开、司法公开的重要举措。在最高检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全国检察系统开通微博近2000个,其中包括27个省级检察院官方微博。不少检察微博摸索出自己的发展模式,在普法宣传、信息公开、舆论引导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孟波(新浪网副总编辑):近几年来,政府部门和微博的深入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这也为我们服务社会、服务政府打开了新思路。新浪作为当前最具传播力和影响力的社会化媒体,具有融门户、新闻视频、移动客户端、微博等于一体的全媒体服务体系。如何将我们的优势和政府的需求结合,打造政务领域重大事件和重要活动首选的全媒体服务平台,更是我们下一阶段工作的重点。

孟波(新浪网副总编辑):站在辞旧迎新的时间节点,我们衷心期盼在新的一年里,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共同开创检务公开工作的新局面,进一步深化检察系统和新浪新闻的合作,特别是重大案件的第一时间发布、宣传解读、舆论引导等。牵手全国检察系统、坚守公平正义、共建法治社会,不仅是新浪作为一个媒体的理想所在,也是一份庄严承诺。最后,我再次祝愿本届活动圆满成功,感谢各位,并祝大家新年快乐!

王少峰(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下面,请中央电视台胡占凡台长致辞。大家欢迎!

胡占凡 (中央电视台台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非常高兴参加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评选表彰活动启动仪式,这是最高人民检察院展示检察队伍建设成果、彰显新时期人民检察官职业形象的重要活动,也是中央电视台与检察机关联合打造宣传品牌的有益尝试。在这里,我谨代表中央电视台对评选表彰活动的正式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对长期恪尽职守、公正执法、护法为民、无私奉献的广大检察官致以崇高的敬意!

胡占凡 (中央电视台台长):长期以来,广大检察工作者以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人民的深厚情感、对法治的坚定信仰、对正义的不懈追求,忠诚履职,敢于担当,默默奉献,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积极贡献,树立了良好社会形象,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胡占凡 (中央电视台台长):作为国家电视台,中央电视台与最高人民检察院开展了长期密切的合作,共同打造了许多精品法治宣传活动,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特别是今年以来,围绕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依法治国这一主题,我们进一步加大法治宣传、检察宣传的力度,通过新闻专题、品牌节目、日常报道等多种方式,抓重点、多角度、重深度,采制播出大量反映检察工作创新亮点、检察官队伍精神风貌、先进典型事迹的电视节目,取得了显著宣传效果。

胡占凡 (中央电视台台长):在新闻报道方面,今年我们在《新闻联播》《焦点访谈》《朝闻天下》《新闻30分》等重点新闻栏目播出检察系统的新闻报道超过百条,深入报道最高检的工作重点和出台的司法解释,密切跟进法治热点案件、事件,充分宣传检察系统涌现的模范先进人物,为提升百姓对检察系统的知晓度和满意度发挥了积极作用。

胡占凡 (中央电视台台长):在特别节目和活动方面,充分利用CCTV年度法治人物评选、《平安中国》等法治宣传品牌,宣传了办理“刘汉刘维特大涉黑犯罪集团案”的湖北咸宁检察院公诉组、广州市越秀区检察院检察长王雄飞、宁波的亲民检察官陈永明等一批检察战线的先进典型,全面展现十八大以来,检察系统推出的新举措、取得的新成效。

胡占凡 (中央电视台台长):在日常宣传方面,《今日说法》《一线》《法律讲堂》《普法栏目剧》等栏目一直与检察系统保持良好合作关系,不断加强选题策划和形式创新,制作播出大量反映检察系统工作的精品节目,生动讲述了基层检察官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感人故事。

胡占凡 (中央电视台台长):此次举办首届“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评选表彰活动,是中央电视台与最高人民检察院共同合作、创新法治宣传形式的一次重要实践。活动将通过评选、表彰人民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向全社会展示检察队伍的职业品质和崇高精神。

胡占凡 (中央电视台台长):作为活动的主办方之一,中央电视台将与最高检密切配合,秉持国家媒体的社会责任,用足用好报道资源,精心策划,周密安排,努力将人民检察官的职业品格和高尚情操呈现到荧屏上,反映广大检察干警感人故事,引导社会公众和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检察、尊重检察、支持检察,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崇尚法治、倡导和践行核心价值观的良好氛围。

胡占凡 (中央电视台台长):最后,预祝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评选表彰活动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王少峰(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下面,请胡泽君常务副检察长讲话。大家欢迎!

胡泽君(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各位来宾、各位媒体朋友、同志们:在全国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检察改革和各项检察工作之际,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央电视台联合17家新闻媒体和网站,共同开展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评选表彰活动,很有意义。在此,我受曹建明检察长的委托,代表最高检党组,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建设的新闻媒体和新闻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向为检察事业健康发展作出辛勤努力的广大检察人员表示亲切慰问!

胡泽君(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检察队伍建设是全部检察工作的基础和根本,事关检察事业的长远发展。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战略任务,强调要着力建设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建设过硬政法队伍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在新时期加强和改进检察队伍建设指明了努力方向,明确了目标任务。

胡泽君(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长期以来,最高检党组把建设高素质过硬检察队伍作为一项战略任务,置于基础性先导性的工作来抓,始终坚持以法律监督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执法公信建设为主题,以正规化、职业化、专业化建设为方向,全面推进检察队伍建设,取得明显效果。广大检察人员始终坚持党的事业、人民利益、宪法法律至上,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始终坚守职业良知,自觉践行执法为民,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了积极贡献,受到社会各界和基层群众的充分肯定和赞誉。

胡泽君(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赞成不赞成,始终是检验和衡量检察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开展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评选表彰活动,是最高检党组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的重要措施,是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密切检民关系的有效载体,是展示检察队伍建设成果、提升检察机关执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的生动窗口。

胡泽君(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评选活动将突出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让群众来评判检察工作,真正评选出群众喜爱的检察官。坚持把宣传检察英模、宣传检察队伍、宣传检察工作贯穿评选表彰活动全过程,集中展示新时期人民检察官有理想、有能力、有担当、有操守的职业精神和时代风貌,生动诠释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检察职业良知和核心价值观,激励广大检察人员始终坚定法治信仰,弘扬法治精神,践行法治追求,坚定不移做法治中国的建设者、推动者、守护者。

胡泽君(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要通过开展评选表彰活动,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入推进“增强党性、严守纪律、廉洁从政”专题教育活动,更加密切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让社会公众更加积极主动地走近检察、了解检察、支持检察、监督检察,为推动检察事业科学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共同凝聚起建设法治中国、实现“中国梦”的正能量。

胡泽君(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是公平正义的守望者,是当代人民检察官的杰出代表。这次推荐出来的33名候选人,奉献在检察事业的各条战线,既有声名远播的老英模,也有锋芒初露的新典型;既有基层检察工作带头人,也有平凡岗位上的业务能手和标兵。他们虽然来自不同地区、不同岗位,但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以他们的忠诚可靠、恪尽职责,公正执法、敢于担当,服务群众、无私奉献,坚守良知、清正廉洁,赢得了群众的喜爱和信任。我们期待,在评选、展示“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的过程中,社会公众能够切身感受到人民检察官为民、务实、公正、廉洁的职业品质和精神风貌,增强对检察工作的理解、对检察机关的信任、对社会主义法治的信心。

胡泽君(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这次评选表彰活动,得到了众多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帮助,许多媒体单位的负责同志还专程出席今天的启动仪式,充分体现了对检察机关和检察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希望我们大家携起手来,密切合作,加强宣传,最大限度地吸引和凝聚社会各界群众广泛关注、积极参与评选活动。要以评选活动带动和促进宣传效果,通过大力宣传执法办案一线检察官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讲好检察故事,传播检察声音,展示检察形象,凝聚检察力量。

胡泽君(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最高检政治部、新闻办要加强与中央电视台和各协办单位的沟通联系,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确保评选活动有序、权威进行。要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形成宣传声势,努力把评选表彰活动打造成为检察机关选树和推出重大典型的新平台,成为宣传检察工作、展示检察形象、传播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的新品牌。最后,预祝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评选表彰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胡泽君(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同志们,今天,我们将告别满载丰收和喜悦的2014年,明天,迎来充满生机和希望的2015年。在这里,祝大家新年快乐,工作顺利,阖家幸福!谢谢大家!

王少峰(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同志们,刚才新浪网副总编孟波,中央电视台胡占凡台长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和致辞,充分表达了对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评选表彰活动的重视、支持,并就密切加强合作,共同把评选表彰活动打造成为检察宣传新品牌,提出了重要意见和建议。胡泽君常务副检察长作了重要讲话,深入阐述了开展这次评选表彰活动的重要意义,对共同举办好评选表彰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办好这次活动指明了向。让我们加强合作、创新方法,努力把评选表彰活动打造成为发现、选树检察机关重大典型的新平台,成为宣传检察工作、展示检察形象、传播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的新品牌。

王少峰(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下面,请胡泽君常务副检察长、胡占凡台长及协办单位代表:赵子忠台长、张坤社长、孟波副总编共同启动信息球,“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评选表彰活动正式启动。网络投票同时开启。

王少峰(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今天的启动仪式到此结束。请主办单位和各协办单位负责同志到西大厅合影留念。

正义网:今天的直播到此结束,感谢各位网友的持续关注。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中央电视台 台长 胡占凡 致辞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一带一路上的智慧之城:南京站的智能物流 学者:亚投行只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有益补充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