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聚焦2015各地两会  >  flash

海南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刘赐贵作政府工作报告

人民网海南视窗吴声婧、吉羽、符武平 2015-02-11 10:08:45

海南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刘赐贵作政府工作报告

海南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2月9日电 (记者 吴声婧、吉羽、符武平) 2月9日上午9时,备受全省人民关注和期待的海南省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海南省人大会堂隆重开幕。

9日会议应到会代表384名,实到370名,符合法定人数。

海南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主持大会开幕式,代省长刘赐贵代表省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在回顾过去一年的政府工作时,刘赐贵指出,2014年是海南发展史上很不平凡的一年。过去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和两次强台风袭击的严重自然灾害,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扎实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防风险、惠民生各项工作,经济社会继续保持健康发展,国际旅游岛建设取得了新的成绩。全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500.7亿元,增长8.5%;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1242.8亿元,增长12.1%,其中,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487元,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913元,分别增长9.3%和12.6%;居民消费价格涨幅2.4%;城镇登记失业率2.25%;人口自然增长率8.61‰;三次产业结构为23.1:25.0:51.9。

报告提出了2015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建设国际旅游岛为总抓手,以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范例为总目标,以科学发展、绿色崛起为总方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依法治省、生态立省、海洋强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扩大开放,扎实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防风险、惠民生各项工作,努力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刘赐贵强调,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又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和“十三五”规划的谋划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我国经济发展已经进入了速度变化、结构优化、动力转换的新常态。海南和全国一样,经济增长正在由高速转为中高速,发展方式正在从规模速度型粗放增长转向质量效益型集约增长,发展动力正在由主要依靠投资拉动转向更多依靠消费拉动和创新驱动转变。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逻辑。

报告明确了2015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居民消费价格涨幅目标控制在4%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9‰以内;全面完成国家下达的“十二五”节能减排控制目标。

围绕这一预期目标,报告提出了今年要重点抓好的8项工作:加快推进各项改革,争创更具活力的体制机制;着力扩大对外开放,加快提升国际旅游岛建设水平;大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坚定不移实施生态立省战略,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夯实经济社会发展基础;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加快建设海洋强省;继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加快发展社会事业,提高社会治理能力。

刘赐贵强调,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用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监督来保障和巩固作风建设的成果。坚持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注重打基础、利长远,多做对海南各族人民、对子孙后代、对社会有益的事情。各级政府及其工作人员都要认真履职,敢于担当,在求真务实上下功夫,把作风转变的成效体现在实干上。

会议审查了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海南省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省财政厅关于2014年海南省和省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15年海南省和省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