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  >  新闻

张家口申奥长卷现万人“诚信”签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省地税局近日组成税法宣讲团,与24名申奥志愿者一起,带着申奥标语,骑自行车200多公里,沿途宣传依法诚信纳税,吸引上万人在“税收助力奥运·诚信铸就未来”的卷轴上签名。为方便更多人加入,该局同时开通了网上签名墙和微信电子签名等信息化签名平台。

这几天,河北省张家口市地税局办公室从事税收宣传工作的范之良明显瘦了一圈。前不久,他跟随拍摄小组跑遍20个县(区),根据各地特色民俗文化,制作出了一个饱含诚信元素的税收公益宣传片。“蔚县人剪纸说‘诚信’,崇礼人冰雪上说‘诚信’,怀来用葡萄酒拼‘诚信’,学生列队摆‘诚信’字样……片中,各地特色文化展示与诚信融合在一起。”范之良说。带着这个宣传片,由河北省地税局税法宣讲团和24名申奥志愿者组成的骑行队,成功完成了一次引人注目的万人签名“诚信”活动。

张家口申奥长卷现万人“诚信”签名

河北地税为申奥添砖加瓦

联合张家口市申奥办举办“税收助力申奥·诚信铸就未来”签名活动

今年731日,国际奥组委将确定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地。作为申办方之一,张家口市近期支持申奥活动不断。日前,河北省地税局也以独特形式加入了声援申奥的行列。

该局组织专人深入张家口20个县(区)拍摄税收宣传片,片子结合各地的特色民俗文化,挖掘其中内涵,再融入“诚信”表达元素,传递诚信纳税的理念和意义。在此基础上,该局与张家口市地税局、张家口市申奥办联合举办“税收助力申奥·诚信铸就未来”万人签名、税企座谈等系列活动。

活动主场在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主赛地之一的崇礼县。活动开始后,河北省地税局领导、张家口市委市政府领导及数百名当地重点企业代表共同在万人申奥长卷上签字,承诺坚守诚信,营造依法征管、诚信纳税的氛围。

张家口市地税局局长刘伟峰向记者表示:“我们发动社会各界人士表达诚信意愿或承诺,一方面是想汇集助力申奥的美好愿景,为京张联合申奥加油;另一方面也更重要的是要借此倡导社会各界诚实守信,让税务机关把依法征管、企业和个人把诚信纳税作为价值取向和行为模式,作为新税风的重要内容。”

此后,由河北省地税局税法宣讲团和24名申奥志愿者组成的骑行队,携带申奥宣传标语、税法宣传材料和签名长卷,从张家口的标志性建筑——大镜门出发。按照计划,骑行队要途经宣化区、下花园、怀来、涿鹿、康庄等地,最后到达北京八达岭长城,全程共计200多公里。骑行队沿途要开展税法宣传和申奥签名进广场、进校园、进企业、进景区等活动,引导社会各界树立诚信守法理念,依法诚信纳税,支持申奥。

张家口企业积极响应

签名承诺要以诚信求发展,为京张联合申办冬奥会尽力

面对这场签名活动,张家口当地企业踊跃参加。

怀来县容辰酒庄总经理崔晨姬看过河北省地税局拍摄的税收宣传专题片后,由衷地表示:“众人拾柴火焰高,纳税人都依法纳税了,我们的国家才能集中财力搞建设,老百姓的日子才能更好过。税务机关为纳税人满意已做了这么多,我们作为纳税人也一定要尽好自己的社会义务,况且,依法诚信纳税是企业发展壮大的根本,申奥成功了,也定会扩大我们企业的影响力。”说完,她拿起笔就在申奥长卷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赶紧展开你们的长卷,我要签名!”看到骑行队后,中煤张家口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济师岑英杰当即拦下骑行队员说。

岑英杰告诉骑行队的税法宣传员,中煤机是我国煤机井工成套输送设备行业规模最大、发展最早的煤矿专用设备制造企业之一,拥有全球最大的矿用圆环链生产基地、国内机械行业最先进的铸钢和锻造生产线,是全球最大的采掘装备综合试验基地。多年来,中煤机因为诚信经营尝到了无数甜头,比如2014年荣登中国能源装备产业园区十强企业榜,在搬迁过程中地税机关给予全程跟踪服务等。他在申奥长卷上写道:“诚信经营,助力申奥,反哺社会。”

人们参与热情高涨

连到长城观光的外国游客也纷纷在申奥长卷上签字

“这个有用,我得好好看看。”在宣化区拱极楼前闲坐的一位大爷从骑行队队员手中接过一张“说说买房卖房这些事儿”的税法宣传资料,饶有兴趣地看了起来。房地产业税收和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税务申奥志愿者们不顾骑行疲劳,在宣化区一个广场一口气向200多位听众讲解了二手房交易等税收政策,现场征集诚信签名500多个,发放税法宣传材料近千份。

早上7时,下花园区中学的学生陆续到校上早自习。初二八班的李晓利同学一进校门就跑到“全民奥运、税收助力、万人签名”卷轴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他对骑行队队员说:“你们这个做法很好,昨天我们刚经历了一场近几年来最大的沙尘暴,很为家乡的生态环境担忧,如果大家都诚信纳税,这次申奥成功,我们的天会更蓝,水会更绿。”

在绿意盎然的八达岭长城脚下,来自西班牙的一家三口争相在“税收助力奥运·诚信铸就未来”主题长卷上签名,之后他们还通过翻译送上了对京张联合申奥的祝福:中国是个伟大的国家,2008年奥运会很吸引人,希望你们这次申办成功,2022年我们再来北京看奥运会。

网上签名渠道扩大活动影响

外地企业和个人纷纷通过网络、微信平台签下诚信之约

为吸引更多人参与诚信签名和表达申奥意愿,河北省地税局在采取现场实地签名的同时,建立了网络电子签名等多种签名方式。

该局在互联网站和办公网站开设“新常态,新税风——税收助力申奥·诚信铸就未来”宣传专栏,在张家口新闻网主页开辟“新常态、新税风”专栏并设置“税收助力奥运·诚信铸就未来”签名墙。此外,推动张家口日报“张小全儿”微信平台开展电子签名活动,通过做游戏、赢大奖的方式吸引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短短几天,“张小全儿”微信群的粉丝就由不足6万人突破10万人大关,“税收助力申奥”网络、微信签名人数快速上升。与此同时,张家口市20个县区地税局采取不同形式,以“全民奥运、税收助力、万人签名”为主题,向社会各界征集签名。

“民无信不立,商无信不兴。能用诚信纳税促进经济发展,助力祖国申奥,我们很自豪!”承德县金龙输送机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薛广山在“税收助力奥运·诚信铸就未来”主题税收宣传活动的微信电子签名上写下这样一段话。薛广山告诉记者,诚信纳税对企业其实是巨大的增值。据透露,薛广山一直坚持依法经营,连续五年被评为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今年5月,印度维萨卡帕特南钢厂看中薛广山企业的产品,想进口其1.22万美元的产品,但这家外商坚持价格降2个百分点,薛广山认为这不合理一直没同意。就在谈判陷入僵局时,薛广山办公室的五个纳税信用A级评定证书引起外商代表的注意。得知金龙公司连续五年纳税信用为A级,纳税额连年增长时,外商代表竖起了大拇指,当即决定签下这笔订单。

“把申奥的激情倾注笔端,把奉献税收的热情凝成汗滴,征纳诚信共筑中国梦圆!”一位访客在诚信签名墙上这样写道。

记者了解到,河北省地税局将把征集“诚信纳税”签名等系列专题活动制作成影像、图册送给张家口市申奥办,将全省地税系统和张垣儿女的申奥热情传递到冬奥会申办现场。河北省地税局相关人士表示,河北省地税局会继续把诚信建设推向深入,近期将联合省国税、建设银行对纳税信用A级企业提供“纳税信用贷”服务等项项目,进一步落实纳税人“黑名单”制度和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制度,完善纳税信用评价体系,促进纳税人诚信自律。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央行将发行航天纪念币、纪念钞 与人民币等值流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