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寿之乡”永福县富硒农产品行销全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6 13:53:34
分享

12月24日广西永福的富硒沙糖桔在自治区级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桂林市永福县福寿田园农业示范基地堡里镇半田屯热烈开摘。来自北京、长春、吉林、辽宁、山东、包头、大连、河南、河北、重庆、江西、湖南、湖北、福建等全国各地300多位客商参与盛会,现场开摘并品尝沙糖桔。

“中国长寿之乡”永福县富硒农产品行销全国

沙糖桔现场开摘

“中国长寿之乡”永福县富硒农产品行销全国

采购商与农户进行现场签约

据了解,首届桂林永福沙糖桔推介活动为期2天,除开幕式、沙糖桔采摘活动、彩调汇演及特色农业展示外,还有永福与全国各大市场产销合作现场签约、客商座谈会等商务活动,为永福沙糖桔销售带来实实在在的推动。每年12月至春节前后,是永福县富硒沙糖桔成熟上市的季节。为了进一步扩大永福富硒沙糖桔知名度,今年12月上旬,永福县派出招商组分别到北京、杭州、成都、长春、武汉等9个区域中心城市进行招商,收效明显。

“中国长寿之乡”永福县富硒农产品行销全国

永福县富硒沙糖桔开摘仪式活动现场

永福全县现有百岁老人52位,每10万人中百岁老人的比例达18.6人,远高于世界公认的每10万人10名百岁老人的“长寿之乡”标准。该县养生环境优越。山青、水秀、林丰,气候温暖湿润,雨量丰沛,年平均气温18.8℃,负氧离子含量达每立方厘米58000多个。拥有罗汉果、优质米等28个国家无公害农产品,罗汉果产量占世界总产量的70%。永福农业以沙糖桔、罗汉果、优质米、西红柿和畜禽养殖为主。该县依托全县耕地含硒量是全国平均值的3.8倍这一优势大力发展富硒产业,尤其以富硒罗汉果、富硒沙糖桔、富硒香米”,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4.8%,被誉为生活在树上的城市。

近年来,永福县围绕建设“新型工业重镇、现代化农业强县、福寿养生家园”目标,充分依托独具特色的“福寿文化”品牌效应及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围绕“福寿、富硒、生态”三大优势品牌,实施“六个一工程”,全力打造现代农业强县,大力推进文化、旅游、房产、医疗、保健等长寿养生旅游健康发展。(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