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崇左举行左江花山音画夜游和大型实景演出新闻发布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2 17:24:14
分享

12月12日上午,广西崇左左江花山音画夜游和大型实景演出新闻发会在南宁举行。会议旨在宣传推介花山文化,打响“骆越根祖•岩画花山”品牌,做好文化旅游发展大文章,加快推进中越边关风情旅游带建设,努力把崇左建设成为国际知名的文化旅游胜地。

广西崇左举行左江花山音画夜游和大型实景演出新闻发布会

北京山水盛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与左江花山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左江花山音画夜游和大型实景演出协议》 于轼霖摄

会上,北京山水盛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与左江花山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左江花山音画夜游和大型实景演出协议》,中共崇左市委书记刘有明,北京山水盛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梅帅元,国家大剧院舞美总监、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师高广建高广建,广西作家协会主席、广西民族大学文学影视创作中心主任东西,广西作家协会副主席、全国人大代表凡一平等出席了发布会。

广西崇左举行左江花山音画夜游和大型实景演出新闻发布会

崇左市委书记刘有明在会上发言  于轼霖摄

“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是壮族文化的符号,是壮族文化的标杆。”崇左市委书记刘有明说,今年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这是广西第一处世界文化遗产,也是中国第一处岩画类世界文化遗产,给崇左加快文化旅游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崇左市正努力建设成为国际知名的文化旅游胜地,按照国际一流水准打造实景演出项目,将崇左文化内涵和秀美山水浓缩成一场高水准的艺术盛宴,使玄妙的意境与古骆越神韵相映生辉,把实景演出项目打造成为崇左标志性文化旅游新品牌。

广西崇左举行左江花山音画夜游和大型实景演出新闻发布会

崇左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何良军介绍花山项目有关情况  于轼霖摄

崇左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何良军表示,左江花山音画夜游和大型实景演出项目是对世界文化遗产的尊崇致敬,对壮族先祖文化的宣传推广,对花山岩画的现代演绎,是自然山水、远古文化和现代高科技的强力结合。节目推出后,将是对崇左旅游内容的重大充实,是崇左旅游格局中的核心支撑之一。

广西崇左举行左江花山音画夜游和大型实景演出新闻发布会

北京山水盛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梅帅元介绍花山项目创作构想  于轼霖摄

据北京山水盛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梅帅元介绍,左江花山音画夜游和大型实景演出项目位于崇左市宁明县珠连村芭荷屯,以花山岩画左江两岸为背景,分为“崇左左江夜游”和“花山大型实景演出”两部分。其中,“左江夜游”将以壮锦铜鼓、苗族银落、侗族风雨桥等作为审美元素,重金打造象征壮乡民族大融合的12艘华丽游船,既奇特美观又经济实用,从而成为移动的“小剧场”和“演艺吧”,构成花山之下、明江之上的流动风景线。

据悉,崇左市位于广西西南部,旅游资源丰富、特色鲜明,分布有500多处山水风光、人文古迹、珍稀动物、名贵古树、原始生态等多种类型的旅游资源,是广西四大旅游目的地之一,素有“崇左天下美”的美誉。崇左市根据旅游资源禀赋及区域分布的特点,按照旅游线路组织和旅游产品市场导向等原则规划未来旅游发展空间结构,初步形成了“一中心二线路三组团”的“一二三”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布局,逐步把崇左建设成为广西四大旅游目的地之一、边关风情旅游带的龙头城市和核心景观带,推动文化旅游跨越发展,力争打造成为国内旅游新高地。(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