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第七届网络媒体峰会暨钦州网络文化节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2 13:53:23
分享

12月10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的指导和支持下,由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钦州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第七届广西网络媒体峰会、自治区网络新闻业务研讨培训班暨首届钦州市网络文化节在钦州市开幕。

广西第七届网络媒体峰会暨钦州网络文化节开幕

第七届广西网络媒体峰会现场 黄富摄

广西网络媒体峰会是广西一年一度的网媒盛会,已经先后在南宁、柳州、崇左举办过六届,本届峰会主题为“融合、创新、共享”,广西主要网络媒体代表、各市网络宣传管理部门代表和来自北京、广州、武汉等地的专家学者近300人到会,围绕有关媒体融合发展的要求和部署,结合广西网络媒体深化改革的情况,探索地方网络媒体如何创新与融合发展,就“互联网+与媒体融合”、“互联网+智慧城市”等课题进行探讨和经验分享。

广西第七届网络媒体峰会暨钦州网络文化节开幕

会嘉宾共同启动水晶球  黄富摄

会上,自治区网信办主任、广西网络文化协会会长金化伦宣布广西网络文化协会新媒体联盟、网络安全技术委员会正式成立。

峰会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前往参观了钦州市互联网发展成果展,卢仲云部长、金化伦主任参与了互联网科技成果展的现场体验。本次活动的网络文化成果展是钦州市网络文化节的重头戏,组委会为互联网企业和互联网创业者提供80个展位,自治区内及钦州市多家网络媒体、互联网技术公司、动漫游戏公司、电子商务平台、网络安全公司将集中亮相,全方位地展示当今互联网的新技术、新产品,充分展现广西及钦州市各互联网企业的风采。

在此次峰会期间还举办了自治区网站负责人与新闻采编人员培训班、钦州互联网文化发展成果展、钦州微电影展、网络诈骗案例展、网络谣言案例展、网络安全宣传展以及钦州各网站、新媒体线上线下网络文化活动等,钦州市将为广大市民呈现一场隆重的网络文化盛会。

据悉,广西网络媒体峰会是自治区网络事业建设发展的一项重大活动,不但为广西各级各类网络媒体提供充分的交流机会,更是广西互联网业界学习和紧跟当今网络发展新理念、新成就的重要平台,有力地推动了自治区网络文化建设和繁荣发展。本届峰会在钦州举办为钦州市网络及新媒体的建设事业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展示平台与成长机遇。(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