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容医生朋友圈叫卖尸头标本 称是为医学研究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6-12-07 09:21:01
分享

尸头卖家是整容界明星医生

在朋友圈卖尸头的整形美容医生马某,公开的身份介绍是北京一家整形美容诊所的执行院长。从个人介绍来看,他是目前整容界的明星医生,接受过许多媒体的采访,曾作为嘉宾上过知名电视节目。他朋友圈里的内容也都和整形美容有关,曾经晒过自己穿着手术服抱着尸头标本拍的照片,表情十分轻松。

叫卖的尸头标本从哪里来?为什么卖?带着这个疑问,现代快报记者在北京找到马某,当听说记者的来意后,他立即意识到自己“闯祸”了,当即删了出售尸头的微信。

购买尸头是为了医学研究

5年前研究生毕业后,马某正式成为一名整形美容医生。他说,“对于整形医生而言,时不时要‘摸一摸’解剖标本,但是走上工作岗位后,深深感到学校学的解剖课和实际上手术台还是有很大差距的。”

于是,每过一段时间马某都要参加行业内组织的解剖课学习,每次的学习费用是8800元左右。“这也算是温故而知新。”

马某还会在学生和老师的角色之间转换,他也会组织整形美容面部解剖学习,今年8月就曾给一个面部解剖注射研究班授课。“平常我们也会在淘宝上买一些模型,可是模型和真的尸头还是有差别的。”为了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马某萌生拥有一个尸头标本的想法。

“对于整形医生而言,了解面部血管分布很重要,如果不熟悉,一针注射下去容易引发大出血甚至人命这样的事故。”2015年,马某私下找到北京解剖协会的一位老师,说明想购买一个尸头标本,看看人体面部的血管和神经,这位老师当时就答应下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