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组队戴红袖章巡逻:多是外教和外企员工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12-07 08:40:50
分享
 
 

老外组队戴红袖章巡逻:多是外教和外企员工

  为啥要组队

【老外组队戴红袖章巡逻:多是外教和外企员工】“一些外国人要租房、要找兼职,或者要办居住证,因为中文不好就很麻烦。”另外,定期巡逻将改善桐梓林的治安条件。

为啥戴袖章

黑人队长张瑞:“大家都认识红袖章,他们拍了照可以发到朋友圈里,让更多人知道外国人巡逻队,这样我们就能真正发挥作用了。”

佩戴红袖章,走在社区的楼道小巷,哪里出现邻里纠纷、随地吐痰,他第一个跳出来纠错……许多市民的印象里,社区巡逻员都是上了年纪、热心琐事的“闲人马大姐”。不过,从今年10月开始,成都市火车南站街道桐梓林社区迎来了一支肤色各异、年龄参差不齐的老外巡逻队。

8人组成的社区巡逻队,将同样戴上红袖章,走街串巷,为外籍人士聚居的桐梓林社区提供中国特色的社区服务。

“我们刚刚组建,已经准备待命!”巡逻队长是来自加纳的Chrisrui,中文名叫张瑞,在首次亮相巡逻后,兴奋地对围观老外说。

声音

“互帮互助 全球共有”

“我们更像志愿者团队。”黑人队长张瑞这样定义他的团队和工作。虽然在自己国家没有“红袖章”的形式,他相信,互帮互助是一个社群良性发展共有的模式。他说,在街道上曾看到有人戴着红袖章指挥交通,“这大概是一个帮助别人的标识吧。”

目前,桐梓林片区共住着2600多位外籍人士,堪称成都外籍人士居住最集中的区域。该社区党委书记张家蓉介绍,明年,“外国人治安巡逻队”的工作将会常态化开展,定期巡逻将改善桐梓林的治安条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