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第九届园林园艺博览会在钦州市拉开帷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3 17:31:53
分享

12月2日上午广西第九届园林博览会在钦州拉开帷幕,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蓝天立,广西壮族自治区住建厅厅长严世明、中共钦州市委书记肖莺子、钦州市长黄海昆等官员以及广西13个城市代表团出席园博会开幕式。

广西第九届园林园艺博览会在钦州市拉开帷幕

开幕式现场

广西第九届园林园艺博览会在钦州市拉开帷幕

钦州当地的大鼓文化展示

据悉,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是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一个园林博览盛会,从2011年至今先后在柳州、桂林、南宁、北海、百色、梧州、崇左、玉林举办了八届。本届园博会与2016年钦州蚝情节、两广城市旅游合作(钦州)联席会议一起举办,共举办中国-东盟(钦州)狮王争霸赛、中国名陶技艺大赛、钦州市金秋购物节、“蚝情盛宴”风情美食展、钦州茅尾海国际帆船邀请赛、中国公路自行车巡回赛钦州站、滨海之夜嘉年华等活动。12月3日正式对外开放,迎接八方来客。在此期间,园博园区内将组织开展各项展会活动,包括举行园博会开幕式暨钦州园“城市活动日”活动,举行13个协办城市的“城市活动日”等活动也能为此注入城市新活力。

广西第九届园林园艺博览会在钦州市拉开帷幕

游客在拍摄园中巨大的坭兴陶壶

钦州市委书记肖莺子在开幕式上致辞,钦州是一座具有1400年历史的岭南城市,当地生态优美、物产丰富、地理区位优势显著,汇聚了中马钦州产业园区、钦州保税港区、钦州港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整车进口口岸、台湾农民创业园等国家级平台发展动力的钦州市,也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和“中国十佳绿色城市”,素有中华白海豚之乡、中国荔枝之乡、中国香蕉之乡、中国奶水牛之乡、中国大蚝之乡、中国坭兴陶都的美誉。本届园博会以“滨海风情.陶都绿韵”为主题,融合原生态保护,民族风情打造,坭兴陶文化展示,海绵城市及智慧城市等概念,体现当地园林城市建设思路。钦州园博园利用现代造园新手法,利用园区内地势及水文资源营造丰富的空间感,形成层次丰富的景观格局,依湖而建的各市展园浓缩各地风景名胜和园林艺术,按其民俗文化特色、地理区位散布山水之间,移步其中,美不胜收,让人流连忘返。钦州园博园选址于市区金海湾大道南侧、进港公路西侧,紧邻坭兴陶文化创意产业园(千年古陶城),总面积82.17公顷,总投资9.3亿元元人民币,园区形成“一心二环四区多点”的空间园林格局,园博园内共有14个以广西各地市命名的特色子园。其中,钦州园位于园博园中心位置,紧邻园博园主展馆,展园采用“海的形态”作为展园设计的肌理,展园融入八寨风情、坭兴陶、海洋、大蚝、渡口、灵茶、八寨山水等钦州特色元素,设置出带状浪纹景观带,展示出钦州园林文化魅力。

另外,今日从广西园博会组委会获悉,第九届广西(钦州)园林园艺博览会吉祥物是以白海豚为设计原型,分别取名为“钦钦”和“安安”。“钦钦”和“安安”活泼可爱,充满亲和力,把钦州白海豚设计成灵动、欢快、热情的卡通形象,并融入绿叶、海水、浪花等元素,既能突出本届园博会的主题属性,又能体现钦州地域特色和钦州元素。吉祥物取名为“钦钦”和“安安”,也代表着本届园博会的承办地——钦州平安。

2015年7月,钦州取得第九届广西园博会承办权。2016年4月29日,钦州园博园举行开工仪式,正式进入全面建设阶段。2016年12月2日,历经一年多系统筹备,历时七个多月紧张建设,第九届广西(钦州)园博会园博园顺利开幕让“钦州速度”成为钦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代名词,并融入钦州市每一项开发建设工作中。(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