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正式加入国际能源署氢能实施协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6 20:00:46
分享

近日,国际能源署氢能实施协议(The 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 Hydrogen Implementing Agreement,IEA-HIA)宣布中国正式加入该协议。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受国家科技部委托,作为共同代表加入国际能源署氢能实施协议执行委员会及专家会。

氢能实施协议是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加速氢能实施和推广的国际组织。随着中国的加入,氢能实施协议正式会员将达到26个国家、地区、组织或企业。

早在2009年,氢能实施协议负责人就邀请大连化物所代表中国加入该协议;之后,大连化物所一直以观察员身份参加该实施协议的执委会和专家会。2013年科技部确定了大连化物所与北京有色院以共同代表身份参加氢能实施协议,为中国发声。在各方的努力推动下,终于在今年正式加入。(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