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泽涛称六月遭国家队重罚被停训 或就此退役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6-11-08 09:37:08
分享

昨晚央视体育频道《体育人间》播出宁泽涛的人物专题——《转折点》。宁泽涛爆料说,今年6月他在自己状态最好的时候,国家队突然对他实施停训、“不让直属教练出现在训练馆”、“勒令三天之内搬出运动员公寓”、“将其饭卡消磁”等严厉处罚措施。里约奥运会宁泽涛终于得以参加,但他100自只游出48秒37而止步半决赛。对于未来,宁泽涛的父亲劝他说:“如果不快乐,我和你妈支持你转身。”而宁泽涛的回答是:“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吧。”

3月澳洲外训 自感难夺奥运金牌

记者的镜头首先选中的是今年3月宁泽涛第一次澳洲外训的场景。记者披露了一个有趣的小插曲,在3月6日宁泽涛23岁生日那天,他和队友去墨尔本海边冲浪。宁泽涛拿着滑水板在阴天的海边,始终没有找到浪头。关于宁泽涛与中国游泳队的风波,其实在年初就有了。据说是宁泽涛私自签了一个与国家队有利益冲突的品牌。

宁泽涛称六月遭国家队重罚被停训 或就此退役

而3月时候的宁泽涛是个什么状态呢?当时面对记者的奥运提问,宁泽涛是这样回答的:“奥运金牌?对我来说是非常遥远、高不可攀的事情。虽然我们每个人都有梦想,但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来定,要掂量自己有几斤几两,现实很残酷。”

在澳洲宁泽涛跟随名帅布朗训练,布朗的训练计划最大的特点就是强度大,直接将他练抽筋练吐,宁泽涛的主管教练叶瑾说:“我带他这么多年,从来没有把他练吐过。”

6月风波恶 连饭卡都被消磁

今年4月宁泽涛到佛山参加全国冠军赛,他100自半决赛游了47秒96,当时是本赛季世界第二好成绩。不过就在那几天,主管教练叶瑾现场找到宁泽涛,告诉他国家队希望他将重点放在4X200自接力上,甚至说让他放弃100自。200自并非宁泽涛的强项,这让他感到很为难,叶瑾当时对他说:“人家看得起你,让你游200自。”随后宁泽涛因为生病,而放弃了100自决赛。

宁泽涛称六月遭国家队重罚被停训 或就此退役

5月他再到澳洲外训,期间经历了三次尿检一次血检。他在外训时突然收到国家队指示:“不需要回国家队,先回海军队报到。”6月19日宁泽涛回国,当他回到北京原来的国家队运动员公寓时,发现饭卡已经被消磁,他被宿管人员要求三天内搬离宿舍。而且那两周他的主管教练,不能到训练场负责他的训练。

对于被限期搬离的事情,宁泽涛说:“我跟宿管负责人说,我来国家队是有文件的,我希望对方也出示一个要求我搬离国家队宿舍的文件,这样我回地方队才好跟我的单位有个交代,大家都是有组织的人,后来对方也没有拿来文件,也就没逼我了。”宁泽涛说:“那两周外界传闻很多,我跟队友小黄还有队医三人一起训练,队医帮我掐表当教练。那两周我瘦了四公斤,这对我这样的瘦弱型选手来说,影响是比较大的。”

2020东京奥运? 也许吧!

7月18日宁泽涛终于出现在中国代表团的名单里,让宁泽涛到里约参加奥运会,是总局领导最终的决定。宁泽涛在自己的主项100自比赛中,半决赛泳出48秒37列小组第六,无缘决赛。他的主管教练叶瑾说:“对我来说,这个成绩还是比较满意了,没有太离谱,离谱到闹大笑话。”

里约奥运会后,宁泽涛回家陪伴父母,他父亲宁锋说:“如果你觉得不快乐,或者不开心,你可以选择转身,你妈妈和我的态度是一样的,无论你做什么样的选择我们都会支持你。”对于自己的未来,是否坚持游泳,宁泽涛对着央视记者的镜头说:“现在主要是感觉心有余而力不足了,不像以前那么有斗志那么自信满满。怎么说呢?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吧。”对于是否考虑过征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来证明自己,宁泽涛说:“也许吧。也许像菲尔普斯、北岛康介一样,离开一两年再找到动力再重返赛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