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联手安邦智库启动边疆助学教育基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2 09:13:28
分享

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联手安邦智库启动边疆助学教育基金 

安邦智库边疆助学教育基金资助启动仪式现场。

和田市肖尔巴格乡合尼村位于和田市西郊,距市区约4公里,总人口669户、2234人。2016年秋天的合尼村特别美,道路平坦干净,庭院规划统一,核桃树、枣树郁郁葱葱,文化活动场地宽阔,随处可以听到村民们的欢声笑语。这是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住村工作组在这里住村三年来,逐渐发生的变化。10月11日,在合尼村村民和全国人员一起沉浸在庆祝祖国成立67周年之际,由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联手安邦智库设立的边疆助学教育基金正式启动。

2016年第三批“访惠聚”活动工作组住村后,按照陈全国书记要求的那样,“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各族群众的家中、送到各族群众的身边,送到各族群众的心坎上。”工作组从访民情入手,用实实在在的民生项目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百姓手中心中家中,为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凝聚更多的人心民心。

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联手安邦智库启动边疆助学教育基金

安邦智库成都公司总经理王亚东与受资助学生代表签定资助协议书。

工作组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村民中有近三分之一都是“80、90、00后”青少年和儿童,虽然国家早在2014年5月就已经在南疆实行了12年义务教育,但由于受主客观原因的影响,适龄青少年和儿童接受义务教育和大学教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不高,这里面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因为农民收入不稳定,经济现状低下,无力负担学生上学和生活所需的费用,有的家庭觉得供养一个孩子上大学不如让孩子早早外出打工或者务农更实惠。

针对这一现状,工作组加大了对现代文化的宣传力度,通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精彩纷呈的科学文化知识,引导广大年轻人认识到科学的魅力,认识到教育的重要性,愿意主动到学校学习。同时在入户走访时,加强对村民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村民群众正确认识科学文化知识的重要性,让家长愿意送孩子到学校学习。经过工作组不懈努力,现在村里义务教育入学和在效率已达100%。另一方面,工作组积极努力为享受义务教育和上大学的学生提供更多的援助和帮助,让他们和家长解除后顾之忧,更安心更积极地接受教育。

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联手安邦智库启动边疆助学教育基金

向学生发放资助金。

ANBOUND(安邦智库)是中国唯一一家跨国智库机构,20多年的积累,凝聚了智慧的力量。2012年马来西亚研究中心成立,正式拉开了进军国际市场的帷幕,是中国现今最具建设性、最富经验的公共政策智库。自成立以来,ANBOUND(安邦智库)非常关注并努力支持着边疆地区的公益事业。

在大力发展和支持南疆贫困家庭和学生更好地接受教育的问题上,工作组与ANBOUND(安邦智库)不谋而合。为了帮助有志成完成义务教育、大学教育的边疆贫困家庭学生更好的完成学业,安邦智库发起成立了边疆助学教育基金,向资助对象提供生活补助。计划从2016年9月份开始,每年奖励资助 100名边疆学生。每人每月200元,每学期按4个月计算,每学期资助共计800元,每学年共8个月,资助1600元。每一年为一个资助周期,一个周期结束,需要重新签订资助协议。在一个资助周期内,资助对象辍学的,资助协议自动解除。边疆贫困学生圆梦大学公益项目采取个人申请,学校推荐,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审核备案,安邦集团核实确认的程序。每年7-8月,学生提出申请,填写《边疆助学教育基金申请登记表》,经学校推荐后,交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审核,最后由ANBOUND(安邦智库)对报名申请资助的特困学生,按资助条件逐一认真调查,调查后于每年9月底前在新闻媒体上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的,签订《边疆助学教育基金协议》,10月底资助经费发放完毕。

边疆助学教育基金启动仪式10月11日在和田市肖尔巴格乡合尼村正式启动,首批接受资助的共有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住肖尔巴格乡合尼村、阿克兰干村和尕宗村三个村的25名学生,每人每月200元,每人每学年1600元,共计4万元。(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