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师一〇五团投资3900万改造高标准农田3万亩
预计实现年节水86.3万立方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1 13:57:42
分享

第六师一〇五团投资3900万改造高标准农田3万亩<BR>预计实现年节水86.3万立方米

10月10日,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一〇五团111社区8连职工付英家宝的75亩棉花地边,几名工人正在加紧进行高标准农田防渗渠建设。     第六师一〇五团投资3900万改造高标准农田3万亩<BR>预计实现年节水86.3万立方米

10月10日,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一〇五团111社区8连职工付英家宝的75亩棉花地边,几名工人正在加紧进行高标准农田防渗渠建设。

10月9日,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一〇五团111社区8连职工付英家宝的75亩棉花地边,几名工人正在加紧进行高标准农田防渗渠建设。

由于111社区渠道老化严重,渠道水量消耗严重,农作物用水灌溉困难, 为提高水资源利用率,减少农业用水及地下水的超采量,缓解水资源供需不平衡的矛盾,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今年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整团推进示范工程项目投资3900万,集中修建111社区防渗渠20.81公里,对 30000亩农田进行高标准改造。

近年来,该团加大对农业设施建设力度,一大批水利设施在团田间地头投入使用,发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有力促进了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

同时,该团抢抓发展机遇,积极实施农业综合开发项目。通过水利设施建设、节水灌溉建设、土壤改良建设、农业技术推广等途径,先后累计投入资金3.48亿元,新建防渗渠50.12公里,供水网102.52公里,高标准农田建设6.24万亩,智能滴灌1.32万亩,滴灌升级改造3.5万亩,全团12万亩的耕地得到高效、合理利用,实现水资源利用率达85%。

据了解,此次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整团推进示范工程项目总投资3900万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3000万,团场自筹资金900万元。项目的实施将将为该团每年节约农业用水86.3万立方米。可增产棉花(皮棉)86.4万公斤,新增产值1222万元,项目区新增纯收入可达1058万元,为该团生态环境的改善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保障。(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