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党委组织部工作组点燃孩子飞天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0 09:10:24
分享

“感谢社区给孩子们提供这么好的活动场所,孩子的收获真的很多。”10月9日,库尔勒市建设街道龙兴苑小区小朋友衡振宇的妈妈激动地对社区工作人员说,孩子进步太明显了,知道给我说,航天梦靠追赶,中国梦要实干。

今年年初,库尔勒市党委组织部和建设街道凌达社区党委住该社区工作组积极调配,投入7000余元购进40套模型材料及工具,组建了凌达社区航模兴趣小组,引导未成年人围绕自己的梦想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衡振宇同学是社区航模小组骨干队员,在解老师的指导下很快学会了航模制作的要领和方法。他说:“在凌达社区是我第一次接触航模,当时解老师的桌子上摆放着一艘1:35的德国俾斯曼战舰,一副就要乘风破浪的样子,真是威风啊!”衡振宇凭着对航模的极大兴趣,他会天天待在社区科普活动室里,已经完成航模作品13件。

今年暑期,凌达社区航模兴趣小组吸引了辖区50多名中小学生,社区还邀请巴州航模协会会长解海龙来到现场授课。帮孩子们认真了解模型各部件的原理,并细心的进行裁剪、拼装,通过互相合作,一个个造型别致的飞机、坦克、战舰等模型诞生了。同时,解老师向大家讲解了模型的各个构造,原理及历史故事,让孩子们在游戏中了解我国最新、最前沿的战舰、飞机、大炮的相关知识。孩子们有的对航模产了浓厚的兴趣,有的甚至在了解到模型故事后,励志要好好学习,以后也能用自己的双手,为国家的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开展好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工作组充分利用社区科普活动室、图书室、健身室、文体活动室等阵地,相继开展了手工制作、水果拼图、消防安全演习等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全力打造青少年文化大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