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河县粮食局切实践行“两学一做” 认真做好夏粮收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3 16:21:17
分享

为顺利完成今年夏粮收购任务,确保农企双赢,青河县粮食局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切实践行“两学一做”,服务夏粮收购、粮农,真正为民服务。

一是敢于担当,提升企业形象。为解决今年仓容不足的矛盾,粮食局党组未雨绸缪,通过维修改造、跨县集并、新建粮仓等措施,备足有效仓容3万吨。同时,加强与财政、农发行的联系,积极筹措收购资金,确保不打“白条”。另外,要求党员干部亮身份、树形象,主动联系种粮农户,充分了解粮食产量和质量,做到心中有数;深入收粮一线,督查指导夏粮收购,及时解决夏收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 二是爱岗敬业,确保农企双赢。针对今年汛期洪涝灾害偏重,粮食杂质普遍较多的情况,粮库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切实履行岗位职责,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坚持以质论价,杜绝“人情粮”、“问题粮”,公开、透明、敞开收购。同时,要求并督促搬运在卸粮过程中必须过筛清杂。这样既缓解了农民售粮难的矛盾,又维护了国家与企业的利益。 三是优质服务,带头做好表率。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树立粮食工作者作风优良、服务大局的良好形象,县粮食局要求党员干部深入收粮一线,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迎难而上,提升优质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要求。在收粮高峰期,党员干部带头加班加点(早上8::0上班),经常工作到深夜(晚上12:00左右下班),确保售粮农户不压车、不过夜。在暴雨来临之际,及时提醒并帮助运粮司机抢盖油布,组织送粮群众入库避雨,主动帮助卸粮,抢收散落粮粒,减少农民损失。优质服务赢得了送粮群众的信赖,提高了售粮满意度,也加快了夏粮收购进度。在他们的带动下,青河县粮食局、收储企业干部职工团结一致,坚守岗位,履行职责,有效维护了收购秩序,确保了夏粮收购工作的顺利进行。短短一个月内,保质保量完成了1.59万吨收购任务,速度比计划提高了35%。(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