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本地大闸蟹爬上中国—亚欧博览会展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2 15:33:22
分享

9月20日,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开幕当天,一只只打着二维码身穿透明包装白肚青背金瓜的大闸蟹爬上了第五届博览会乌苏市的展台,您可别以为这是内地的大闸蟹坐着飞机空运到博览会逛街来了,这是新疆乌苏市首家自行培育的本土蟹苗自然生长而成的大闸蟹,这高大上的行头一亮相就引起疆内外客商的共同关注。

乌苏徐鼎记特色水产养殖合作社负责人徐霁告诉记者,去年三月投产的第一批蟹苗都是从辽宁盘锦运来繁育的,当年六月第一批螃蟹六月黄就上市就上市成功,第二批螃蟹在啤酒节期间十天时间销售一空,获利二十多万元.今天在博览会展示的大闸蟹天山一号全是新疆本土蟹苗繁育而成,他把新疆产地养大的螃蟹运到辽宁,在当地海水中产下蟹苗,经过五次脱壳后,又运回乌苏当地水塘中养殖,蟹苗成活率达到90%以上,新疆水质清澈无污染,气候土壞都非常适合螃蟹生长。

徐霁非常有信心将新疆的大闸蟹卖到内地江苏、上海等地,让内地人吃上新疆的大闸蟹,他说新疆的阳光和水质培育出来的大闸蟹质量丝毫不逊于内地大闸蟹,通过打时间差,可以比内地大闸蟹提前上市一个月,让内地人认可新疆大闸蟹的品质。

为了让新疆大闸蟹能走的更远,徐霁给大闸蟹穿上一层透明的包装,这种由PPC材质量身打造的透明蟹盒,可以装着螃蟹直接蒸煮,解决了新疆人怕抓螃蟹的烦恼,同时还给每只螃蟹打上了二维码标签,每只螃蟹都可以追本溯源,什么时候在哪里生长的一清二楚,为了让新疆大闸蟹有一定的知名度,徐霁还花费六十万元,聘请上海明星赵灵儿为新疆大闸蟹天山一号做形象代言人,让新疆螃蟹走的更远爬的更高。(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