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实现供港澳蔬菜种植基地“零”突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30 10:16:40
分享

8月30日,据广西检验检疫局通报,桂林辖区2家企业3个供港澳蔬菜种植基地顺利通过检验检疫备案,获得供港澳蔬菜种植基地资质,标志着这2家企业备案基地生产的蔬菜可以直接销往香港、澳门,实现桂林辖区供港澳蔬菜种植基地“零”的突破。

据了解,目前这2家企业基地备案种植的蔬菜有黄秋葵、秋葵、冬瓜、叶菜、黄瓜、葫芦瓜、圆椒、尖椒、丝瓜、芥兰、菜心、芋头、玉米、上海青、南瓜、地瓜、茄子等品种,并按照相应季节品种开始种植。届时,港澳同胞就可食用到来自桂林的放心可口的供港澳蔬菜。

为促进桂林农产品生产管理水平和质量安全水平提升,助推桂林农业现代化发展,桂林检验检疫局积极帮扶企业,多次派员深入桂林资源县种植基地现场,开展供港澳蔬菜法律法规、种植基地及加工企业备案与管理要求、检验检疫流程等内容的专题培训,开展技术指导和监督管理,指导企业严格按照港澳标准组织生产和加强农业投入品管理,进一步提升企业的技术和安全管理意识;严格要求企业建立健全供港澳蔬菜质量保障体系和产品追溯体系,督促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推动供港澳蔬菜种植基地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桂林供港澳蔬菜种植基地的建设,将有力促进桂林现代农业发展。通过推动蔬菜出口港澳,一方面将桂林蔬菜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出口优势和产业优势,带动桂林出口食品农产品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对桂林食品农产品质量提升具有引领示范作用;另一方面将为企业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也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对桂林开展精准扶贫、定点扶贫工作提供了现实参考模式。

(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