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中国—东盟文化论坛将于9月10日在南宁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9 18:46:53
分享

8月29日,自治区文化厅在广西南宁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11届中国—东盟文化论坛将于9月10日在广西民族博物馆隆重开幕。届时,东盟十国文化主管部门与艺术院校代表,东盟秘书处、东盟基金会、东盟六国驻南宁总领事馆等外方代表,文化部、教育部、国内部分省区市及计划单列市代表以及国内艺术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等前来参加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本届东盟文化论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支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对外文化联络局、文化科技司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教育厅承办,中国—东盟中心、全国文化艺术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协办。

本届东盟文化论坛以“交流与共享——中国—东盟艺术教育合作与发展”为主题,交流中国与东盟各国文化艺术教育的发展理念与实践经验,探索中国与东盟开展文化艺术教育与演出合作的机制和路径,引领中国与东盟不断提升文化艺术教育教学水平,增强艺术创作与演出服务能力,为中国和东盟各国人民创造更多共享艺术成果、提升文化素养的机会,推动中国—东盟文化关系繁荣发展,在文化领域促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建设。

“中国—东盟文化论坛已发展成为在中国和东盟地区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省部级专业论坛”,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顾航说,“本届论坛将进一步整合中国—东盟艺术教育资源,拓展文化交流的外延,深化交流主题的内涵,为中国与东盟各国在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提供长远动力和发展源泉”。(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