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萌杯”完美收官,孙继海寄语少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9 16:53:54
分享
“清萌杯”完美收官,孙继海寄语少年

水木清萌赛,少年足球强!以弘扬清华体育精神,培育中国足球未来之星为主题的2016首届清萌杯少儿足球邀请赛于2016年8月28日在清华大学西大操场完美收官。本次赛事由清华经管学院足球联盟校友发起、主办,采取8人制赛制,根据技术水平划分高级组和初级组,将小学代表队与俱乐部代表队混合编组,聘请北京市足协专业裁判和清华学生志愿者,成功打造了一个富有文化气息和匠心品质的少儿足球交流平台。16支U12代表队经过5轮、9天的鏖战,最终,人大附小一队斩获高级组冠军,中关村三小和华清野狼俱乐部分别获得高级组亚军、季军;阳光少年俱乐部成为最大黑马,摘取初级组冠军,环宇回联俱乐部和人大附小二队分获初级组亚军和季军;清华附小足球队凭借团队精神和坚强意志荣获“马约翰最佳团队奖”。

清华大学体育部主任刘波教授,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焦捷老师,清华经管学院校友发展中心主任王海涛老师,清萌杯组委会主席、云南信托董事长刘刚先生以及著名球员孙继海出席闭幕式及颁奖礼。孙继海特地为冠军球队和最佳球员颁奖,他寄语足球少年:你们是中国足球的未来之星,少年强则足球强,要自强不息、不断进取,享受足球,快乐成长,同时,他盛赞清萌杯赛事是国内极其富有文化内涵和体育精神的少儿足球顶级赛事。

赛后,小球员家长们纷纷表示,孩子们来到清华大学参加清萌杯比赛,不仅提高了足球水平,更主要的是提升了意志品质和文化情操;清萌杯足球赛的主场——清华西大操场不仅是足球赛场,也是精神磁场,更是文化道场。据悉,从今年10月开始,清萌杯主办方将在全国范围内持续开展5-12岁的5人制、8人制少儿足球邀请赛和训练营,将为中国足球的早日腾飞贡献更大的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