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茉莉花茶产销形势分析会暨桂台茶产业发展交流会盛大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2 18:36:22
分享

8月22日下午,2016年全国茉莉花茶产销形势分析会暨桂台茶产业发展交流会在广西横县举行。会议由横县人民政府主办,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台湾区制茶工业同业公会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南宁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共同协办。

本次交流会的主题为“横县茉莉,茗香两岸”,是海峡两岸两大茶业协会首次联合举办的茉莉花茶产销形势专题研讨交流会,旨在研究分析大陆及台湾地区茉莉花茶的产销形势,探讨两岸茉莉花茶产业提质增效和开放合作的有效途径,共同做大做强做优茉莉花茶产业。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庆表示,本次交流活动将进一步丰富和促进海峡两岸茶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加强与扩大两岸茶叶界之友好关系,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悠久而灿烂的茶文明与茶文化。

台湾区制茶工业同业公会总干事陈振芳表示,每年进入台湾市场的横县茉莉花茶有一万多吨,需求量十分旺盛。希望双方能发挥工匠精神,发扬纯正茉莉花窨制的传统,加强生产、制作、销售等方面的管理,共同打造茉莉花茶的世界品牌。

南宁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颖表示,希望海峡两岸茶业协会继续加大对横县茉莉花茶产业的扶持,在新品种、新技术、新标准、新模式上与横县深化交流合作,延伸茶业产业链并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共同打造广西千亿元茶产业。同时将社会效应和市场竞争相结合,做好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帮助当地农民脱贫致富。

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行业组织代表、企业负责人围绕本地区、本企业的茉莉花茶产业发展情况,聚焦增加有效供给、规范市场体系、扩大宣传推广等内容各抒己见,形成了全力推进茉莉花茶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共识。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了台湾区制茶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陈振芳与横县茶业商会会长敕立签订《两岸茉莉花茶、乌龙茶销售意向协议》。(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