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运美女军团的学霸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6-08-19 11:08:08
分享
 
 

中国奥运美女军团的学霸

  

【叶诗文 清华大学】

小美女叶诗文14 岁首次参加亚运会就夺得女子 200 米,400 米个人混合泳冠军。2012 年底,成为中国泳坛第一个大满贯得主,年纪轻轻就能获得如此成就实在令人佩服。而后选择了清华大学法学系,当完泳霸当学霸的节奏。对于叶诗文选择的法学专业,叶青松表示,法学相关专业的学习很锻炼人的逻辑思维能力,也能培养严谨的行为规范,如果本科期间法学能学好了,那之后的学习都可以触类旁通了。叶诗文告诉记者,学法学还可以保护自己,教练徐国义也建议她学法学。这位来自清华大学的世界冠军值得我们为她加油!

中国奥运美女军团的学霸

  【傅园慧 天津医科大学】

最后代表“水队”的就是这位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傅园慧,这位世界网红现就读于天津医科大学康复与运动医学系,明年将正式毕业。对于傅园慧声名鹊起的现象,天津医科大学的师生都觉得与有荣焉。该校康复与运动医学系副主任于东生在得知傅园慧获得奥运会铜牌之后也十分高兴。作为学校体育部高水平运动队的教练,他与傅园慧的接触相对较多,谈到傅园慧网上搞怪的采访表现,于东生也直乐:“她平时也是有点大大咧咧的男孩子性格,挺天真的一个孩子。”但在对待训练和学习上,于东生称傅园慧“非常刻苦”,骨子里乐观又认真,也一直突破着自己,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好成绩,获得奥运会奖牌实至名归。天津医科大学方面称,学校对同傅园慧一样的“运动员学生”十分重视,为傅园慧安排了单独的教学计划,学制延长至6年,课程难度相应降低,并设置了网上远程教学课程和弹性学时,保障她训练和学业两不误。

中国奥运美女军团的学霸

  【丁宁 上海体育学院】

就在前天中国队乒乓球名将丁宁,李晓霞和刘诗雯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赛决赛中,中国队以3比0战胜德国队获得金牌。这也是意料之中的成功,而被迷弟迷妹们被称之为张继科的官配的她毕业于上海体育学院。2009 年丁宁获得职业生涯首个世界冠军,跻身主力层。2011 年丁宁获得鹿特丹世乒赛女单冠军,国乒历史上第 13 位吉盖斯特杯得主。2012 年伦敦奥运会获得女单亚军,与李晓霞、郭跃携手在乒乓球女子团体赛中夺得冠军。这位可爱的妹子最近也是承包了不少头条呢! 

中国奥运美女军团的学霸

  【李玲 北京体育大学】

在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宁波选手中,撑杆跳选手李玲年龄最大,27岁的她已经第三次参加奥运会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李玲凭借主场优势获得参赛资格,2012年伦敦奥运会,李玲争取到参赛资格但未进决赛。今年将是李玲第三次参加奥运会。与许多运动员为了成绩放弃学业不同,李玲在专注比赛的同时还是一名学霸。去年李玲从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毕业后,留校担任田径教研室老师,完成了从一名运动员到一名教师的华丽转身。高颜值、高学历、成绩还噌噌往上涨,1989年出生的李玲简直就是人生赢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