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横县名特优产品展销会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5 15:38:33
分享

8月5日-7日,2016年横县名特优产品展销会在南宁会展中心举办,来自横县著名企业的名特优产品集体亮相,全方位展示横县名特优产品的魅力。

2016年横县名特优产品展销会由横县人民政府主办,以“茉莉之乡,香满世界”为主题。本次展销会将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1号厅举办,展览面积约2600平方米,共有90个展位,设有特色农副产品区、茉莉花(茶)文化区、轻工业名品区、特色美食展区、旅游文化区、电商服务区、乡镇风采和互动区。设立电商服务区是本次展销会的新亮点,多个电商企业现场设点,在推介自己的同时,还为市民提供线上购买农产品的体验服务。

此次横县名特优农产品展销会展示了横县主导产业——茉莉花,同时突出了四大特点:一是品种多样,为方便市民采购,横县组织了生活必备的米、肉、粽子、茶等农副产品参展,“一站式”购物让你淘尽横县特产;二是生态富硒,横县拥有大面积的优良富硒土壤,量大质优的特色农产品和优良富硒资源有机结合,农产品天然富硒比例高达70.3%以上;三是名优特色,参展产品独具横县地方特色,如鱼生、木瓜丁、大粽、茉莉花茶等;四是健康安全,参展产品主要为名牌农产品、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地理标志农产品,确保质量安全。

本次展会专设美食品鉴活动互动区,市民可到现场免费品尝横县美食。横县作为“中国茉莉之乡”,美食品鉴区当然少不了与茉莉相关的美食:茉莉花茶是将绿茶茶坯和茉莉鲜花进行拼和、窨制,香气浓郁,鲜醇爽口;茉莉花饼层层起酥,甜而不腻,花香沁心;还有富硒茉莉香米,煮出来的饭都带着浓浓的茉莉香。

据悉,2016年横县名特优产品展销会是2016年中国(横县)茉莉花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2016年中国(横县)茉莉花文化节将于8月21—24日在广西横县举办,文化节以“好一朵茉莉花”为主题,展现“茉莉花之乡”的独特魅力。今年文化节的总体内容包括开幕式、文体活动、茶事活动、经贸活动、旅游活动和现场参观活动共6大部分17项活动内容。

(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