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举办第八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 打造城乡统筹发展的田园都市新模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5 13:02:39
分享

7月23日,第八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在广西玉林隆重开幕,玉林园博园正式对外开放,迎接八方来客。

本届博览会以“五彩玉林 八桂画卷”为主题,按照“低碳、生态、智慧”的理念,坚持“自然与人文、传统与现代、生态与城市相融共生”的原则,融合海绵城市、生态城市建设理念,体现了“五彩玉林、田园都市”的城市建设发展思路。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将带动玉林建设成为集商贸、居住、文化、娱乐、游憩、观光及体育休闲为一体的城市景观核心。

玉林园博园位于玉林城郊的玉东湖片区,总规划面积1402亩,项目投资9.05亿元,园博园浓缩了广西各地的风景名胜和园林艺术,集中展示了广西园林园艺文化底蕴和最新成果,搭建造园理念和造园技艺交流平台,诠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价值追求,让自然之趣、精工之妙走进城市、融入生活。园博园利用现代造园新手法,将园林、园艺与水系、湿地高度结合,打造五彩斑斓的园林园艺景观,并与五彩田园、会仙河公园、湿地公园和水月岩风景区连贯成片,倾力打造城乡统筹发展的田园都市新模式。

园博园以“一带两岸四区”为规划结构,分为主展馆区、城市展园区、休闲滨湖区、园艺博览区共四个园区。全园以“五彩、画卷”统领全局,以浓缩各地园林精华,微缩广西地景为构想,打造一个“主入口—主展馆—飞虹桥—城市展园—休闲滨湖区—园艺博览会—主展馆”的环玉东湖景观路线效果。十四个城市的展园各具特色,其中玉林园以“岭南美筑 多彩玉林”为主题,展现岭南园林艺术与建筑的精华,尽显玉林“岭南古州”、“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的风采。

近年来,玉林市积极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打造“生态宜居之城”。玉林大力推动绿化工程,在道路两侧、各个居民小区、公共地带等种下了大面积绿色植被和花草。同时,还开辟兴建了湿地公园、龟山公园等一批大型生态公园,使城市的园林化水平、城市品位和人居环境有了质的提升。目前,玉林实现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超过37%,绿地率超过32%,人均公园绿地面积9.58平方米,同时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99.11%,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

(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