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95周年·光辉历程】提出“一带一路”倡议

来源:新华社
2016-07-08 13:50:44
分享
 
 

【建党95周年·光辉历程】提出“一带一路”倡议

  中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示范工程——中核集团福清核电5号机组施工现场(2015年6月16日摄)。“华龙一号”技术将向全球提供核电一体化方案,推进核电“走出去”战略的实施,开启中国核电“一带一路”布局。

  2013年9月,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中亚期间,首次提出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大倡议。“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不仅在舆论界和各国民众中引起强烈反响,而且在相关各实际操作部门得到了积极响应。3年来,“一带一路”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和早期收获,积极效应正在逐步显现。中国与20个国家签署了产能合作协议,同“一带一路”沿线17个国家共同建设了46个境外合作区,中国企业累计投资超过140亿美元,为当地创造6万个就业岗位。中国正与沿线国家一道,根据古丝绸之路留下的宝贵历史启示,着眼于各国人民追求和平与发展的共同梦想,为世界提供一项充满东方智慧的共同繁荣发展的方案。

  新华社记者魏培全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