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领南粤新发展 全国网媒记者共探广东经济活力之源

来源:金羊网
2016-07-04 13:52:19
分享

金羊网讯记者邬嘉宏、李婷婷报道:7月4日上午,由广东省网信办指导,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主办,羊城晚报、羊晚数媒(金羊网)、羊城派承办的伊利特约“经济活力创领南粤”——全国网络媒体广东行采风活动,在位于广州科学城创新大厦内的凯得创梦空间正式启动。据悉,本次采风活动将持续至7月9日,先后走访广州开发区、广州市花都区、清远市、肇庆市、东莞市虎门镇、惠州市以及广州白云山中一药业有限公司、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白云山制药总厂等地。

“创”领南粤新发展 全国网媒记者共探广东经济活力之源

  伊利特约“经济活力创领南粤”——全国网络媒体广东行采风活动正式启动。

在启动仪式现场,广东省网信办、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广州开发区管委会有关领导,与来自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商业门户网站、国内重点新闻网站、报业集团新媒体及新闻客户端的近60位网媒记者、编辑,在兼具科技与时尚感的“空间”中,共同开启了这场“创梦”之旅,将全面巡礼和展现广东在“创新驱动发展”总抓手下,积极开展“双创”建设的成果和经验。

“创”领南粤新发展 全国网媒记者共探广东经济活力之源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孙爱群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孙爱群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孙爱群表示,双创发展已成为广东保持经济活力的不竭源泉,让我们携手同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崭新时代,做好时代精神的传播者和多彩时代的记录者。

“创”领南粤新发展 全国网媒记者共探广东经济活力之源

  广州开发区管委会秘书长陈建荣致辞。

随后,广州开发区管委会秘书长陈建荣致辞。他表示,广州开发区、黄埔区作为广州重要的经济发展增长极、创新驱动发展的“主战场”、建设国家创新枢纽的“主引擎”,正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创建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契机,加快开放式创新步伐,主动融入全球创新网络,打造了中新广州知识城、广州科学城、广州国际生物岛和黄埔临港经济区四大战略性发展平台,形成了智能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平板显示、生物医药、电子商务、新材料等六大创新型产业集群。

陈建荣还提到,下一步,广州开发区、黄埔区将着力抓好全国科技三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开放合作提升、发展环境优化“三大战略”,以建设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国际创新资源集聚区为目标,努力打造广州国际科技创新枢纽主引擎、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打造代表广东省、广州市参与国际竞争合作的先行区,争当创新发展的领军者和排头兵。

最后,中国日报网记者党超峰作为媒体代表发言。他表示,近年来广东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双创”发展,大力培育发展创新型企业,充分发挥创新型骨干企业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抓好科技孵化器建设,持续大力推进工业技术改造,不断推动“广东率先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而本次广东行采风活动的举办,将借助全国网媒在网、微、端等移动新媒体平台上即时、贴近的传播优势,进一步推动广东“双创”发展建设。

启动仪式后,采风团成员首先参观了凯得创梦空间,随后还将走访广州开发区内多家代表性企业。据介绍,按照企业成长路线图,广州开发区目前已经构建了“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园”的完整的孵化链条,分别针对科技型企业四个发展时期的不同需求,分阶段给予资助和配套服务。本次采风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媒记者将有机会溯“链”而上,完整见证广东创新企业是如何茁壮成长、蓬勃发展的。

在接下来行程中,采风团还将到访清远高新区、华南863科技创新园、广清工业园、肇庆高新区、虎门电商产业园和中国电子东莞虎门产业园等产业园区,深入了解广东创新发展现状;而在花都区珠宝小镇、中国皮具文化园、九龙湖度假区,以及肇庆端砚文化村、包公文化园和四会玉器城等地,记者们还将有机会亲身体验与感受广东文创、旅游产业的建设成果。此外,采风团还将走进广药集团旗下的白云山制药总厂和白云山中一药业,以及惠州东江高新区伊利工业园等地。

据悉,广东行采风活动期间,人民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台湾网、央广网、中国新闻网、法制网、百度、新浪网、网易、凤凰网、黄河新闻网、正北方网、中国吉林网、东方网、中国江苏网、浙江在线、温州新闻网、中安在线、东南网、中国江西网(大江网)、南昌新闻网、齐鲁网、青岛新闻网、胶东在线、映象网、红网、广西新闻网、南海网、海口网、华龙网、四川在线、西部网、亚心网、中国兰州网、青海新闻网、新疆网、多彩贵州网、通网、潇湘晨报、中华泰山网、优酷、Zaker、UC头条、广东发布、南方网、金羊网、大洋网、深圳新闻网、21CN、奥一网、广州视窗、东莞时间网等都将就广东“双创”发展建设成果进行深入发掘和集中报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