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启动2016年“实践及国际课程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4 08:52:58
分享

7月3日晚,四川大学2016年“实践及国际课程周”在江安校区体育馆开幕。

未来两周内,来自牛津大学、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悉尼大学等142所国际知名高校及科研机构的165名外籍教授和专家,将为川大师生开设229门全英文国际课程,超过17000人次参与课程学习。课程内容涵盖文理工医等多个学科门类,既包括相关学科领域的前沿资讯,也囊括了面向普通学生的通识课程,将全方位满足来自不同学科领域、具有不同学术特长的学生的个性化需求。

同时,在为期两周的“实践及国际课程周”中,四川大学还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国际交流营实践项目。届时,由四川大学30个学院(部处)开设的42个不同主题的“国际交流营”活动中,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84所学校和机构的586名留学生将与近6000名川大学子交流互动、携手并行。

今年,四川大学以“实践及国际课程周”为支点,充分发挥国际合作资源优势,深化对口支援教育援助,邀请对口支援的西北民族大学10名学生以及成都地区兄弟院校(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各3-5名学生参加本届“实践及国际课程”周。

玛丽皇后学院Martin Travis Dove教授是第三次参加该实践及国际课程周活动。在开幕式上,他回忆了去年参加此活动的难忘经历和与学生们的友谊,并鼓励在场学生抓住此次实践及国际课程周的机遇,勇于向国际老师们发问,放开胆量,接受国际教育的洗礼。

哈佛大学学生Elias Tuomaala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受邀前来参加此项交流活动。“我是经济专业的学生,更加懂得全球交流和国际合作的重要性,在国际化这一点上,四川大学做得非常棒,为世界各国学生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他说。

据介绍,四川大学“实践及国际课程周”始于2012年,该活动致力于不断帮助学生拓宽国际视野、强化国际思维,以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大力推动培养具有“深厚的人文底蕴、扎实的专业知识、强烈的创新意识、宽广的国际视野”的国家栋梁、社会精英。(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李洋)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