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第二届葡萄文化节将于7月2日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1 09:09:52
分享

6月30日,鹿寨县第二届葡萄文化节推介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鹿寨县第二届葡萄文化节将于7月2日至3日在鹿寨县呦呦鹿鸣葡萄产业(核心)示范区举办。

据介绍,该示范区位于鹿寨镇角塘村查比屯、鹿鸣屯及新胜村黄班屯,距离县城约1公里。示范区遵循“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特色兴区”的原则和“农旅文相融合,种养加一体化”的发展理念进行规划建设,已建成高标准葡萄设施栽培示范基地2115亩,蔬菜新品种、种植新模式展示区600亩,休闲旅游观光区300亩,建有产品质量全程监控与追溯系统、现代智慧农业服务演示系统,以及市级水果“三新”成果实验站1个、葡萄新品种集中展示区2个,配套完善了园区道路、水利、停车场及旅游景观设施等,集农村综合改革试验和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展示、培训、农耕体验于一体,正积极打造成为广西首个4A级旅游景区葡萄主题公园。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精彩,主要包括广西优质葡萄生产技术培训、葡萄采摘游戏、休闲垂钓、徒手抓鱼比赛、摄影比赛、拔河比赛、游园活动、农家体验等。本届节庆活动立足鹿寨县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建设,着力打造鹿寨县呦呦鹿鸣葡萄产业(核心)示范区集精品葡萄生产科技试验、示范、展示、培训、体验、文化展示和休闲观光于一体的整体形象。

活动期间,鹿寨将举办隆重的传统旅游节庆活动——中渡“五·二八”民俗文化节,让游客尽情游千年古镇,逛万人庙会,在千年古榕下看山歌赛、彩调表演、放花灯系福带,吃千年留传的和家宴。此外,举办“鹿寨中渡祥和香韵·千亩荷花”美拍征集评选和“葡萄宝宝养成记”互动游戏等活动,让游客流连千亩荷花、吃百荷宴、摘精品葡萄。

据悉,鹿寨位于广西中部,区位优势明显,交通条件便利,资源储藏丰富,素有“桂中宝地”之称。县境内山青水秀,风景宜人,拥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香桥国家岩溶地质公园,国家历史文化古镇——中渡镇,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拉沟原始森林等83处风景名胜,自然景观、人文景观的有机结合,描绘出了一幅灵性流动的山水画卷。(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