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爱心企业走进马山贫困村开展公益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30 09:31:09
分享

广西爱心企业走进马山贫困村开展公益活动
赠送慰问物资
广西爱心企业走进马山贫困村开展公益活动
银雁公司员工与留守儿童进行互动游戏

6月25日,广西银雁金融配套服务有限公司组织员工和客户代表开展银雁20周年全国公益接力活动——广西“雁引爱心至,乡村筑梦行”主题公益活动。

当天,广西银雁金融配套服务有限公司为马山林圩镇付兴村的父老乡亲和留守儿童带来大米、食用油、电风扇、牛奶、玩具等一批慰问物资,并安排公司员工分成7个小组,到村里困难孤寡户家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与留守儿童进行互动游戏。

据介绍,伏兴村位于马山县林圩镇东南部,距镇人民政府4公里,辖区共15个自然屯。全村总户数683户,人口3487人。伏兴村已建档立卡贫困户267户1134人,其中2015年未脱贫的219户917人。2014年伏兴村农民人均收入4163元。全村有五保户15户,低保户50户。

据伏兴村党支部书记谭邦和介绍,伏兴村有3300多人,留守老人、儿童较多,今年上半年被当地政府进村入户打分认定的贫困人口有800多人,这部分人年收入大概1000多元。村委会没有专属办公区,目前临时借用了当地小学一间教室办公,极不方便。

“我们这里大部分村民主要经济收入来源就是外出打工,留在村子里几乎没有什么出路。希望能有更多爱心企业来村里考察,建设产业,带动村民致富。”谭邦和说。

“你们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下一步我们打算引进一些企业发展产业,造血扶贫,我有信心早日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广西人社厅派驻马山县林圩镇伏兴村扶贫第一书记韦理洋说,伏兴村是马山县的一个贫困村,耕地不足,人均耕地面积仅0.4亩,以种植玉米、水稻为主,由于缺水,生产生活不便,庄稼收成没有可靠保障。

广西银雁金融配套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华健表示,将带领该公司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持续关注当地贫困情况,为村民提供相应的就业、培训等帮助。(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