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作者:曹梦南 来源:中国吉林网
2016-06-30 09:20:51
分享

中国吉林网6月29日讯 记者 曹梦南今天,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听取关于全国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会议精神、关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研讨班精神以及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上半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审议《关于以省委名义命名第三批吉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的请示》。

会议指出,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深化改革期间军转安置工作的重要性,不折不扣地抓好会议精神的落实,以实际行动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向纵深推进。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全面强化军转干部安置工作,畅通安置渠道,完善安置程序办法,坚决完成军转干部安置工作任务。要全面提升军转安置工作质量,统筹做好自主择业转业干部管理服务、转业干部教育培训、随调随迁家属安置、企业军转干部维稳解困、军转安置工作改革研究等工作,确保安置工作风清气正。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指导协调,进一步健全完善军转安置工作领导责任制,层层压实、分解到人。要把军转安置工作作为考核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的重要内容,严格督促检查。

会议指出,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基础。要全面落实中办会同中组部举办的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研讨班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推动我省党内法规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要全面加强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起草、审核、报备等各项工作,加快建立和完善我省党内法规制度体系。要突出问题导向,更加注重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整体性、系统性,提升协调性、科学性;更加注重加强制度执行力建设,着力改变重制定轻执行的情况;更加注重加强党内法规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好党内法规方面的专门人才和后备力量。各级党内法规工作者要自觉加强能力建设,加强学习,勇于创新,善于总结,努力成为党内法规工作方面的行家里手。

会议指出,我省党史遗址遗迹等红色资源比较丰富。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把党史教育基地建设摆上重要位置,强化措施,完善机制,切实做好保护、开发和利用工作。各级党史研究部门要进一步做好党史遗址遗迹挖掘工作,加大党史资源征集力度,继续深化党史研究,不断提高全省党史研究水平。党史遗址遗迹所在地的党委、政府和民政等部门要加大资金、人力等投入,切实保护好这些党史遗址遗迹。各相关部门要利用好党史教育基地,有效发挥红色资源的育人作用,同时积极打造具有吉林特色的红色旅游品牌。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年”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向好。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我省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部分行业事故依然高发多发,必须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遏制重特大事故作为首要任务,用最严明的制度、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问责,全面抓好安全生产。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切实抓好责任落实,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安全生产职责定位,确保所有的行业都有直接监管部门,切实消除盲区、堵塞漏洞。要完善治理机制,特别要针对三季度降水增多和旅游进入旺季、建筑施工项目增多等实际情况,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矿山、道路交通、旅游等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和打非治违力度。要夯实安全基础,切实做好项目规划、投入、设计、建设等工作,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能力建设,切实守住安全生产最后一道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