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与非洲21国探讨产能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8 10:37:31
分享

6月27日上午,“2016 湖南.非洲国际产能暨工商企业跨境撮合对接会”在长沙召开,来自阿尔及利亚、埃及、埃塞俄比亚、安哥拉、刚果(布)、加纳等21个非洲国家、170余位政府官员及企业代表应邀来湘,400多家湘籍企业积极参会,88张洽谈桌座无虚席。

湖南与非洲21国探讨产能合作
中国银行南非约翰内斯堡分行、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分别与南非库哈工业园、中国轻工业长沙工程公司埃塞俄比亚项目签署合作协议。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和中国银行联合主办,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和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湖南省国资委、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湖南省外事侨务办承办。中国银行凭借全球化独特优势为“湘非”国际产能合作牵线搭桥,提供全程跨境撮合服务。

据悉,此次活动是湖南积极响应国家对非“十大合作计划”战略,不断推进与非经贸合作的实践之举。湖南作为中国中部地区的重要省份,积极参与实施国家的对非战略,充分利用湖南优势和非洲资源,实现政府和银行的强强联合,为湖南优势产业和企业务实有效对接非洲需求和市场搭建平台。

湖南与非洲21国探讨产能合作
对接洽谈会现场会

“湖南在工业方面具有很强的优势,尤其是在装备制造领域突出。而目前,埃塞尔比亚的经济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其中对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制定了一个详细的规划,与湖南在装备制造领域的合作将为我们提供技术上、资金、人才等方面的支持。”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总理特别顾问阿尔卡贝.欧昆贝说,

埃塞俄比亚是非洲第二大人口国,近十年来,埃塞俄比亚的GDP都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今年三月,湖南-埃塞俄比亚装备制造合作园区”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在长沙举行,在这次的撮合对接会上,双方签署了湖南-埃塞俄比亚装备制造园区运营管理协议。该园区不仅在埃塞俄比亚是一个国际产能合作示范园区,在非洲也将成为中国与非洲之间的国际产能合作示范园区,预计将于明年建成。

此次洽谈会与之前其他对非经贸活动相比,形式具有创新性,开启了政银合作模式的有益探索和实践,并且还积极引入了中国银行首创的“全球中小型企业跨境投资撮合服务”,在活动开始前就搭建跨境撮合企业信息库并进行企业配对,大大提升正式洽谈合作或合作意向的达成率。(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