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北部湾”群众文化活动将于6月26日登陆防城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7 09:57:59
分享

由文化部、 中央文明办2016年“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广西行暨第八届“魅力北部湾”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将于6月26日至29日在防城港市举行,届时群众可近距离欣赏高水平演出。

据悉,广西“魅力北部湾”系列群众文化活动自2009年在北海启动以来,逐步从北部湾走向全区,从区内走向全国,成为全区一个重要的群众文化活动品牌,并荣获2013年全国群星奖项目奖。活动每年一届,至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七届。该活动以广场为阵地,以社区为展示平台,以群众为活动主体,以展示广西公共文化建设成果,特别是展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群众文化活动成果为主要内容。

近几年,由文化部与中央文明办主办的“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与广西本土群众文化品牌活动“魅力北部湾”的成功结合,不仅丰富了“春雨工程”的活动内容、扩大活动受益面,同时也有力地促进了“魅力北部湾”活动品牌效应的提升。

届时,活动项目将包括:“魅力北部湾”——“相聚美丽南方,民族之花别样红”名嘴群星全国少数民族自治区主持人邀请赛、群众艺术主题展览、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座谈会、群众文艺优秀节目展演,“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防城港)活动。(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火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