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仿“新马泰”旅游模式 打造“东巴凤”长寿黄金线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4 07:14:51
分享

6月19日至21日,广西第一湾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暨东兰旅游项目推介研讨会第五次会议在广东汕头特区成功举办,来自海内外150余名专家、股东参会并对广西东兰旅游发展建言献策。

会上,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博导张华老师表示,广西东兰既有“绿色”养生旅游资源,又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东兰在发展旅游的同时,要转变单一依靠门票收入盈利方式,结合文化打造旅游衍生品。著名文化学者、中华国际易经书画研究院院长陈彦雄教授建议,东兰旅游可以围绕“大旅游、大健康、大电商”开展,引入举办“世界养生养老长寿会议”等世界性的活动,提升知名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中国地方政府研究院原副院长周长林教授则强调,东兰的长寿资源不可复制,在发展旅游时硬件要过硬、软件要够软,实行项目再包装、价值再发现。

香港进源集团董事局主席、广西第一湾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进枝在会上透露,目前正积极打造“东巴凤”(即东兰县、巴马县、凤山县)长寿金三角旅游线路,全力推广“东巴凤”六天五晚探秘游,试图建成中国的“新马泰”模式,实现抱团发展。

据悉,东兰县政府与广西第一湾国际旅游有限公司签订了《东兰县列宁岩·驼吻峰景区旅游总体规划》、《东兰县巴社山生态文化养生旅游区总体规划》、《东兰县长乐宫休闲运动旅游景区总体规划》和《东兰县隘洞“世界长寿养生第一漂”旅游总体规划》四个总体规划,囊括巴社山、神仙山、长乐宫、仙驼峰、第一湾、红水河等11个景区建设,项目规划用六年时间集海内外企业合力走创新之路,计划总投资53.18亿元人民币。(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