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灵山举办荔枝节 搭上电商快车促增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4 07:14:51
分享

6月22日,以“灵山秀水·荔乡之约”为主题的2016年灵山荔枝节隆重开幕。

广西灵山举办荔枝节 搭上电商快车促增收
2016灵山荔枝节开幕式现场

据了解,今年灵山荔枝种植面积达55.6万亩,总产量达13万吨,其中妃子笑、黑叶荔等早中熟品种比去年价格均价高出近50%,预计全县今年荔枝总产值达6亿元,同比增长9%。目前,灵山县正积极打造三科电商创业园,成功实现荔枝嫁接“互联网+”,通过电子商务提前介入宣传推介预售,让灵山荔枝搭上通往全国各地的“电商快车”。该县电商从业者有1000人左右,电商企业有200多家。预计今年荔枝线上销售量单月可达60万斤,成交金额1000多万元。

为突破荔枝保鲜难的销售瓶颈,灵山县通过建设荔枝冷藏库,开展长途运输冷链保鲜,延长鲜果供应时间。据统计,灵山已建冷库33个,在建10个,报建70个;将引进最新的保鲜技术,通过遇冷、模拟休眠等物理无公害手段,把荔枝的保鲜期从48小时延长到72小时以上。

“今年荔枝价格翻番,感谢电商为果农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灵山荔枝种植大户陈老板说,今年的荔枝价格比去年高出一倍多,多亏了电商用保鲜技术将荔枝销往北京、上海等各大城市,灵山荔枝网上订单量节节攀升,打响了灵山荔枝的品牌效应。

据悉,本次荔枝节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开幕式、灵山荔枝展销一条街、招商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灵山首届“互联网+荔枝销售”电子商务活动、“荔园生态游”(精品园采摘、精品园生态游、荔枝文化书画摄影根雕展)、灵山美食步行街、荔枝酒高端品酒会、灵山茶叶展销暨茶叶评比擂台赛、荔枝节文艺晚会等。(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