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城步“六月六”山歌节六大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2 17:35:57
分享

6月20日下午,2016中国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邵阳市及城步县有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举办情况。

2016年城步“六月六”山歌节六大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2016中国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新闻发布会

城步山歌自清代催生出节庆,数百年来,经久不衰。上世纪末,城步县倾力打造六月六山歌节,至2013年连续举办了16届,成为当地一大文化旅游品牌。2014年,六月六山歌节转由邵阳市委市政府举办,升为省级节庆活动,其影响力明显扩大。2015年,中国音乐家协会又强力介入,联合组委会推出首届全国山歌大赛,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一场原生态山歌风暴。全国各赛区上万名原生态山歌手竞相角逐,精彩不断,社会各界关注度持续升温,微博话题阅读量两度登顶全国热门旅游微博话题榜。

2016中国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已是第19届节庆。城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博理介绍说,“本次山歌节主要有三个亮点,即影响更广,参与范围更广,形式更新。”

据悉,本届“六月六山歌节”涵盖第二届六月六山歌大赛、第二届城步山歌全民赛、“六月六山歌节”开幕晚会、城步文化旅游体验活动、橘子洲头唱山歌活动周以及中国好山歌唱片首发式六大主题活动。(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