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之父”舍恩伯格:大数据时代,数据安全核心要素是信任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6 10:04:49
分享

“大数据之父”舍恩伯格:大数据时代,数据安全核心要素是信任

“对话大数据时代——从理论走进实践”论坛现场(赵松 摄影)

“大数据可以帮助我们提出更好的问题。”5月25日,被誉为“大数据之父”的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在“对话大数据时代——从理论走进实践”论坛上表示,大数据的核心是让人们获得可以从大数据中抓取数据,洞察未来发展趋势的能力。

据了解,“对话大数据时代——从理论走进实践”论坛是2016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活动之一,该活动由南明区人民政府、宏立城集团、《大数据时代》杂志社协办。

论坛现场,《大数据时代》作者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电子科技大学互联网中心主任、《大数据时代》译者周涛,小i机器人创始人袁辉,阿里巴巴原副总裁涂子沛和Gartner集团中国高管合伙人赵光等嘉宾共同探讨大数据相关热门社会话题,分析现今大数据的发展趋势,辩论信息安全与信息政策,共议大数据时代的新机遇和新使命。

“在大数据时代,数据安全最关键的要素是信任。” 舍恩伯格认为,信任是大数据可持续性发展的关键,对数据用户和所有使用数据的企业而言,信任是绝对必要的要素,只有做到信任,才可以获得有序发展,并长期成功。

“利用数据来创造经济价值的企业必须承诺并保证,他们所收集的数据绝不会被滥用,同时这些公司都应该承担被‘问责’的可能性。”舍恩伯格表示,想要利用大数据来推动社会发展,更健全的法律法规是必不可少的。(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