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大千龙舟文化节将于6月3日在四川内江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6 09:38:10
分享

6月3日,第七届大千龙舟经贸文化节将在四川内江举行。

内江是国画大师张大千的故乡,以其命名的“大千龙舟经贸文化节”已连续举办六届。据龙舟办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本着“文艺要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端午节期间举行龙舟民俗文化活动,旨在让文化体育走进群众,丰富市民假日生活,扩大开放交流,推进“文化强市”。

据了解,按照“群众活动群众参与”的宗旨,活动将以“深入生活、扎根群众”为主题,并推出“3+N”办会思路,即开幕式文体表演、龙舟等体育竞赛和系列文化等三大活动,再依据市民喜爱和发展要求,适时增加“N”个活动,如美食节、书画展、游内江、投促会等。

6月2日至3日在甜城湖,将举行200米、500米龙舟直道竞速预决赛,来自内江三县三区、内江师范大学等12支队伍将逐浪问鼎;5月17日至6月17日在大千广场,举行甜城暨网络美食文化节,展示内江特色菜品和小吃,并举行甜城厨男PK赛决赛;6月3日,还将举行“内江市‘话乡情,谋发展’返乡创业恳谈会”,返乡创业者将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畅谈创业发展大计。

6月3日上午,开幕式表演将在甜城湖举行。届时,赛艇皮划艇巡游、动力伞表演,彩烟燃放、电子礼炮,走基层的艺术家及文艺工作者献艺,本土民俗及群众文艺表演,如“百人啦啦操”、“百人大合唱”、“百人广场舞”、“百人武术表演”、“百人拉丁舞”、“百人拉歌”等。

6月2日至20日,以“216大千故里·盛世中国印”为主题,举办全国篆刻名家精品展、 四川省书法家协会篆刻研讨会、“大千杯”大千故里主题篆刻赛、内江市第二届书法篆刻作品展等活动,70余名全国各地的篆刻书法名家将云集内江,参观者可一饱“文化大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李洋)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