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两学一做"当表率 万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考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22 07:15:00
分享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贵州省黔南州贵定县盘江镇纪委干部叶茂回想起参加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两学一做”集中学习、闭卷测试、知识竞答、演讲大赛全过程,仍然深有感触。他在“两学一做”专用本子上第2次提到这次难忘的经历:“比赛压力下逼着自己学习,使我对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的学习更为全面和深入,也增强了我的思想政治素质,提升了业务知与行的能力。”

贵州省纪委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先学、先行、先思考,做到要求更严、标准更高、行动更快。并下发通知和方案,要求通过学习测试、竞答演讲等形式,促进纪检监察干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做在前面。

学习准备下苦功

“航天十院,53人,平均分140.6;贵航集团,89人,平均分134.9……”展开《省国防工业系统“两学一做”应知应会测试成绩统计表》,参赛队员、贵航集团纪检干部陈艳艳说,“因为要参加闭卷考试,还要公布成绩,大家都在暗中较劲,学习一点也不敢马虎。”

竞赛就是为了检验队伍、促进学习。在学习测试阶段,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知识测试、集中讨论、网上答题等形式多样的举措,推动全省11824名纪检监察干部都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真学、真做,并且走进考场,接受过关测试。

遵义、安顺等市(州)纪委书记带头进考场参加闭卷测试。铜仁市纪委通过在网上挂题,把学习测试对象覆盖到全体党员。“不及格的必须重做,逼着大家通过学习接受教育。”铜仁市纪委常委于红说。

决赛场上展风采

4月下旬,总决赛在贵州省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全省层层竞争胜出的6支代表队、24名参赛选手步入赛场。省纪委监察厅领导班子成员和省直机关、贵阳市100余名党员干部在现场观看比赛。

首先进行的是演讲比赛。一个个纪检干部忠诚于党和人民的光辉事迹,通过演讲选手们的娓娓道来,令在场不少听众流下了眼泪。

在知识竞答阶段,无论是个人必答题、抢答题还是风险题,各代表队的出色表现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六盘水纪委监察局代表队最终以优异成绩获得团体一等奖。

学与做永远在路上

“作为一名党员,今天选手们为我作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从我们每一名党员做起。”现场的一位干部说。

“竞赛只是过程和形式,学和做永远在路上。”贵州省纪委要求全省纪检监察干部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使“学”的过程真正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得,使“做”的实践真正磨砺党性心性,在“两学一做”专题教育中发挥表率作用。(贵州省纪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