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开展体育助残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5 11:42:47
分享

中国日报网5月15日电 2016年5月14日下午,第二十六次“全国助残日”前夕,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联合北京市融爱融乐心智障碍者家庭支持中心、北京市第二社会福利院及中华志愿者协会医疗救助志愿者委员会等相关单位共同开展主题为“体育促进健康,运动带来改变”的体育助残活动。来自北京市融爱融乐心智障碍者家庭支持中心的近四十个残疾人家庭、北京市第二社会福利院的孤残儿童代表以及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中华志愿者协会医疗救助志愿者委员会的志愿者近180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通过与志愿者“一帮一”结对子的方式,心智障碍儿童及孤残儿童体验了拔河、篮球、小高尔夫等多项融合体育健身项目,感受到了运动为自己带来的喜悦。结合国际特奥“健康社区”项目,体管中心特别邀请了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京煤集团总医院及中日友好医院的相关医疗专家,为参加活动的残障儿童进行了口腔及运动功能等方面的健康筛查。活动还专门向孤残儿童代表赠送了体育健身、康复方面的书籍和光盘,并为残障儿童家长提供了体育健身方面的宣教培训和心理咨询等服务。

据介绍,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长期致力于残疾人体育活动的推广和服务,希望藉此活动搭建残疾人体育公益活动平台,提升残疾人体育公共服务水平,引领、带动健身体育、康复体育活动在残疾人群体中的广泛开展。

分享
标签: